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正文

吸入性烧伤怎么诊断呢?

2014-02-21 06:10:46      家庭医生在线

烧伤可能会由不同的外部热源接触皮肤导致,比如火焰、化学品、摩擦、电流、辐射和高温等。因此烧伤也可以据此分成化学烧伤、电烧伤、辐射烧伤和烫伤等。吸入性损伤又叫呼吸道烧伤或损伤,是体表烧伤的常见合并损伤,尤其是头、面、颈部烧伤者容易发生。其临床表现和诊断方法特殊,故叙述如下。

1、病史在密闭环境内发生的烧伤,头、面、颈部烧伤,特别是口、鼻周围深度烧伤。刺激性气体及湿热蒸汽造成的烧伤,如氨水等。

2、临床表现病人的鼻毛烧焦,口唇肿胀,口腔、咽部红肿、有水疮或荡膜发白,刺激性咳嗽,痰中有炭屑,声音嘶哑,吞咽困难,咽部疼痛,肺部听诊可有哮鸣音。

3、诊断标准

轻度:鼻毛烧焦,口腔红肿,有水疤,鼻腔和咽后壁敖膜充血、肿胀,可见溃烂、教膜脱落;喉部常有轻微疼痛、干燥、发痒;手吸稍快,干咳。

中度:声音嘶哑,刺激件咳嗽,咯出含炭粒的痰及坏死新膜,上呼吸道允血、进行性水肿,呼吸音粗棍,上呼吸道梗阻时吸气困难,并呈高调哮呜音,偶可闻及干性啰音。

重度:迅速出现严重呼吸道窘迫和低氧血症,常咯出带血丝或血性泡沫痰和坏死黏膜,烦躁不安,意识模糊甚至昏迷,伤后不久肺部可闻及干、湿性啰音,伤后1h X射线检查见肺水肿。

(责任编辑:数据中心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诊断烧伤的程度呢?

烧伤是出各种致热闹子引起的组织损伤,其范畴包括热力、光电、化学腐蚀剂、放射线等闲素。临床上以热力(火焰、热液、蒸汽及高温同体)烧伤员多见……详细>>

化学烧伤和电接触烧伤如何诊断?

烧伤是由高温、化学物质或电引起的组织损伤。烧伤的程度由温度的高低、作用时间的长短而不同。局部的变化可分为四度。烧伤时可见血液中的乳酸量增……详细>>

你知道烧伤是如何诊断的吗?

烧伤是由高温、化学物质或电引起的组织损伤。烧伤的程度由温度的高低、作用时间的长短而不同。烧伤是日常生活、生产劳动和战争中常见的损伤,是由……详细>>

烧伤检查根据严重程度区分烧伤面积

烧伤我们不管是在日常生活中或者在电视电影里面都遇到或者看见过,不同程度的烧伤患者,处理的方法也是不同的,烧伤也可以通过总体表面积占比(T……详细>>

特殊部位烧伤患者的护理

烧伤是由高温、化学物质或电引起的组织损伤。烧伤的程度由温度的高低、作用时间的长短而不同。局部的变化可分为四度。烧伤时可见血液中的乳酸量增……详细>>

  • 黄木平

  • 周东怀

  • 陈新寿

  • 王车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