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疤痕修复 > 正文

如何避免宝宝被晒伤

2017-09-05 10:19:51      

尽量不要让宝宝被太阳直晒,尤其在中午11点到下午3点之间,因为这时候的太阳光最强,可以打伞或让宝宝待在遮阳篷的阴凉下。

如果白天在户外时,你不能总让宝宝待在阴凉的地方,最好让他戴上帽子、穿薄裤子和宽松的T恤。

如果宝宝愿意,在户外时可以给他戴上防紫外线的太阳镜。

对于剩下暴露在外的部位,例如脸和手背,可以给宝宝擦上少量SPF值≥15的防水的防晒霜。

最好在外出前至少20分钟擦防晒霜,让皮肤有足够的时间吸收防晒成分。外出后,至少每两个小时补涂一次防晒霜,而且记住,即使是防水的防晒霜,宝宝玩水之后也要重新擦一次。

如果你需要给宝宝用一种以前从没用过的防晒霜,要先做个局部测试,确保宝宝不会有过敏反应之后再放心使用。如果在测试时出现了红肿或起了疹子,那你就得换一种防过敏的防晒霜了。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避免你的皮肤日晒伤?

即刻反应 常发生在阳光照射后的数秒到数分钟之内,阳光中的长波紫外线(UVA)正在皮肤中发生作用。日照后1-2个小时,晒黑的即刻反应就会达……详细>>

夏季钓鱼如何避免皮肤晒伤

夏季避免皮肤晒伤或生皮肤病,最好在中午前后烈日当空之时不要垂钓。早晚有太阳时,也要在树荫下,太阳伞下,或戴宽边大草帽,不要穿短衣短裤,使……详细>>

夏季钓鱼如何避免皮肤晒伤

夏季避免皮肤晒伤或生皮肤病,最好在中午前后烈日当空之时不要垂钓。早晚有太阳时,也要在树荫下,太阳伞下,或戴宽边大草帽,不要穿短衣短裤,使……详细>>

游泳后这样做避免晒伤

阳光的紫外线最强(会造成最大的伤害)是在上午10点到下午3点之间。游泳时间最好选择在下午4点后。尤其常在室内工作的人较少日晒,更易晒伤。……详细>>

晒伤脱皮后如何避免留疤

虽然已经入秋,但由于阳光依然猛烈,我们日常防晒工作绝对不能松懈,因为一旦皮肤晒伤,可能带来严重后果甚至导致留下疤痕。万一不幸晒伤,晒后修……详细>>

  • 郭成山

  • 张剑勇

  • 黄胜光

  • 陈如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