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疤痕修复 > 正文

烧伤急救与治疗

2017-09-01 11:44:01      

烧伤急救与治疗

现场急救是治疗烧伤的起点,其要领可概括为:一灭、二查、三防、四包、五送。

一灭:即采取各种有效措施迅速灭火,使伤员不再受伤,除去热源就可使伤员烧少点、烧浅点、烧轻点。

二查:检查全身状况有无合并损伤,如有其他损伤要注意采取相应措施。

三防:防休克、防窒息、防创面污染。疼痛可服止痛药,口渴可少饮淡盐水。呼吸道烧伤,要清除异物,保持呼吸通畅,同时要注意保护创面,防止污染。

四包:用较干净的衣物,把伤面包裹起来防止再次污染,在现场,除化学烧伤外,一般不对创面处理,尽量不弄破水泡,冬天要注意创面保温。

五送:迅速离开现场,把伤员送往医院。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被烧伤妈妈如何急救

医学上把所有热致损伤(如火、热水、沸汤)、电流、放射线和某些化学物质等所引起的损伤都称烧伤。烧伤是常见的外伤性疾病,它不但直接影响病者的……详细>>

烧伤后如何急救?

由于急救知识在我国普及率不高,很多人在面对身边的人被烧伤、烫伤的时候显得束手无策。在亲友遭遇烧伤的时候,谨记“冲、脱、泡、包、送”的五字……详细>>

化学烧伤的急救原则

化学烧伤是常见的烧伤类型,多由于接触强酸、强碱、磷等化学物质引起的烧伤。化学烧伤的急救处理原则,应迅速将患者脱离现场,然后采取措施终止化……详细>>

烧伤的急救方法有哪些?

烧伤是一种较为常见的疾病,对于烧伤这种疾病来说,我们经常会遇到,其发病原因大家也都知道,那么,我们就主要来了解一些烧伤的急救措施是什么,……详细>>

烧伤患者的现场怎么急救呢

应立即脱离现场,并迅速脱掉着火衣服,来不及时可就地打滚或用水浇,或跳入附近河流、水塘、或用大衣、毛毯、雨布、棉被等压灭火焰,切忌奔跑、喊……详细>>

  • 李伟萍

  • 鲁延林

  • 周伟明

  • 王甲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