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小儿烧伤应该怎么急救?3种不同烧伤的急救方法不同!

2019-02-05 07:40:17      

小儿烧伤、烫伤是临床常见的意外伤害,因为多数小孩都比较调皮,而且好奇心强,并且比较缺乏对危险的预知能力。当孩子被烧伤或烫伤时,家长不应惊慌失措,而应尽量冷静做好急救措施,以尽量减少对宝宝造成的伤害。那么,针对不同程度的小儿烧伤急救方法是什么呢?

小儿不同烧伤的急救方法

1、热力灼伤

被火焰烧伤的时候,应迅速脱下宝宝燃烧的衣服,要是一时难以移动,应该让宝宝立即躺下,慢慢地滚动来灭火;应当充分利用附近的水源扑灭火灾,并在紧急情况下跳入较近的水池、河流。切勿用手击打火焰,因为用手击打火焰可以使其燃烧更加厉害并烧伤手部。冷敷适用于中小面积烧伤,操作简单,不受季节限制,即使在冬季,也应在离开热源后立即进行。

烧伤的伤口可以用干净的床单或毛巾包起来,然后在烧伤专科医院接受治疗。避免涂抹红药水、紫药水等有色药物,以免影响伤口深度判断。谨慎使用牙膏、油膏等,以免创口清洗困难,并影响热量的及时散发。

2、化学烧伤

当发生酸、碱以及化学灼伤时,要立刻将有化学成分的衣物脱掉,然后用水龙头上流动的水冲洗伤口较长时间。冲洗伤口的时候应该用冷水,不要用热水冲洗身体烧伤的部位,冲洗时间一般为半个小时。

3、电击伤

这种伤害是指身体不小心与电源相接处所造成的伤害,急救的措施是迅速将电源与现场救援人进行分离开来。当有人触电时,现场人员不应惊慌失措,应尽快切断触电者接触的电气设备的开关,使其与电源断开。

以上就是关于小儿不同烧伤的急救方法的相关知识,家长朋友们经过阅读之后,相信对这一问题有了大致了解,在以后孩子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一定不要慌张,要及时的进行处理。

(责任编辑:冯莉莉 )

小儿烧伤家长不要惊慌 小儿烧伤后正确处理方法

大家都知道小孩子的世界是充满好奇的,由于他们对任何事物都充满新鲜感,所以什么都会尝试,这就使得出现意外的几率在不断的上升,很多孩子因为不……详细>>

小儿烧伤别慌张 家长需要知晓这些处理方法

小儿烧伤是比较常见的问题,如果出现皮肤烧伤的问题,需要采取紧急救治措施,并且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救治,这样才可以降低对孩子身体造成的伤害,并……详细>>

小儿误吞异物怎么办?不同年龄急救措施有所不同

孩子是每个父母手中的宝,而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总是会遇到一些意外,特别是一些年龄比较小的婴幼儿。宝宝在刚学会走路或者爬行的时候,会因为对外……详细>>

小儿发烧怎么急救

小儿发烧怎么急救,发烧我们并不陌生,在我们生活中很常见,更常见于小孩子,小孩子发烧的原因很多,常常让家长很担心,引起发热的原因很多,最常……详细>>

小儿抽风要怎么急救

2-3岁以下的小儿常因高烧而抽风。小儿抽风,家长不要惊慌失措,应该让病孩躺在床上,解开衣服,免得妨碍呼吸。为了防止抽风咬伤舌头,又不让舌……详细>>

  • 李迟

  • 钟永富

  • 黄宇伦

  • 吴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