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疤痕修复 > 正文

烧伤休克期的补液原则

2017-09-01 11:27:51      

烧伤休克期的补液原则:

1、在出现烧伤之后,24小时之内,一定要及时的判断患者的烧伤情况,每有1%的烧伤面积,成人患者就需要补充胶体和电解质液体1.5ml,如果是儿童的话,应该补充1.8ml,对于小婴儿来说,就需要补充2.0ml。大家一定要注意电解质和胶体的配比为1:0.5,如果配比出现错误,是很容易延误疾病治疗的。

2、如果患者属于重度烧伤患者,在对补液进行调配的时候,胶体和电解质可以配为1:1。另外,还有一点很重要,就是在补充电解质之后,还需要尽快的进行5%葡萄糖液体的补充,这样才能保证有足够的水分摄入。如果患者有心肺功能不全的情况,一定要注意控制补液速度,以免引起肺水肿。

3、到了烧伤之后的第二个24小时,在进行补液的时候,一般和第一个24小时没有太大变化,不过如果情况有所好转的话,大家可以考虑将胶体液和电解质溶液的总量,降低一半的量。

4、到了烧伤第三天之后,患者朋友就能够选择进行静脉液体补充了,适当的减少口服液体的补充,这样才能维持体内液体的平衡。如果患者病情比较严重的话,患者可以选择去补充一些碳酸氢钠。

各位烧伤患者不要小看了烧伤休克期的补液原则,如果方法不当,很有可能引起一些组织内部缺血,最终导致内脏的损害,这样就会影响道身体的恢复,甚至危及患者生命。所以说,一个合理的补液原则,是决定烧伤患者能不能彻底治愈的关键。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介绍下烧伤休克期的康复护理

病室保持安静,治疗、护理集中进行,减少对患者的刺激。因休克期患者水分从创面蒸发,大量热量丧失,大都畏寒,必须做好保暖,室温保持在32~3……详细>>

阐述烧伤休克期的康复护理

烧伤(burn)主要指热力、化学物质、电能、放射线等引起的皮肤、粘膜、甚至深部组织的损害。其中皮肤热力烧伤(如火焰、开水等)最为多见。据……详细>>

烧伤休克期的患者怎么护理

病室保持安静,治疗、护理集中进行,减少对患者的刺激。因休克期患者水分从创面蒸发,大量热量丧失,大都畏寒,必须做好保暖,室温保持在32~3……详细>>

烧伤休克期的饮食护理如何进行?

烧伤患者的每个时期对于饮食方面的要求都是各自不同的,日常选择恰当的饮食对于促进患者的烧伤创面的愈合可谓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烧伤之后的休克……详细>>

解析烧伤休克的四大原因

烧伤之后不及时采取适当措施,很容易因为体液大量流失而出现休克。烧伤休克是烧伤死亡的主要原因,那么,烧伤休克还有其他什么原因呢?详细>>

  • 周伟明

  • 王甲汉

  • 李伟萍

  • 鲁延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