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疤痕修复 > 正文

夏季被晒伤后该怎么办

2017-09-01 10:52:26      

晒到两颊红通通,主因就是UVB让微血管扩张、引起发炎,如果轻轻一碰就刺痛,表示肌肤表皮有轻微灼伤。

关键措施:

一感觉发红发烫,靠它马上压下去!高温会使麦拉宁色素活性化,让你黑得更快!所以肌肤一感到发烫,就快躲进凉爽的室内,再用冰水或保湿喷雾立刻“降温”!像矽酸盐等矿物质都有舒缓功效,一发热马上喷,不只抑制发炎,更让黑色素来不及产生。

紫外线的辐射拥有可怕的“蓄积力”,虽然已经回到室内,紫外线仍在“暴走”、持续发炎!无论表面红热是否减轻,6小时内还再用芦荟胶厚敷,或擦上含甘草萃取、燕麦等成份的晒后修护霜,镇定深层发炎组织。

干燥脱屑

表皮增厚的细胞,因发炎而纷纷死亡,大约在第2-3天开始长出新生角质细胞,这时晒伤部位开始脱屑,肌肤也变得很不吃妆。

关键措施:补水面膜

凝胶式冻膜,透气、散热效果优。晒后肌肤失水,“面膜”就是补水捷径。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孕妇晒伤了怎么办

给晒伤的肌肤补完水后,接着就要用一些天然无刺激的护肤品来镇静肌肤。含芦荟及金缕梅等天然成分的凝胶就是不错的选择。晒伤后的肌肤更需要透气,……详细>>

准妈妈夏季晒伤怎么办

晒伤后脸部皮肤有灼热感,有些妈妈就拼命拍打爽肤水、化妆水,想以此冷却肌肤。但是,有些化妆水中添加了酒精或果酸等成分,如果使用这一类爽肤水……详细>>

夏季皮肤晒伤怎么办

夏季阳光强烈,外出时如果没有做好防晒工作,很容易将皮肤晒伤。不少人表示,就去了一趟海边,回来后不仅黑了一圈,肩膀处竟然还脱皮了,这就是皮……详细>>

夏季皮肤晒伤了怎么办

方法一:冰敷法,也就是说可以选用冰手去敷脸的方法。你先接一盆冰水,把手放在里面半分钟左右,然后用双手包裹住脸,让自己的冰手充分冰化自己的……详细>>

夏季脸部晒伤怎么办?不要慌,修复皮肤4步走!

夏季没有做好防晒工作,会使得皮肤受到强烈紫外线晒伤而引起皮肤干燥、粗糙,甚至导致皮肤瘙痒和脸通红脱皮,若没有及时处理可引起皮肤老化,导致……详细>>

  • 林智辉

  • 李光林

  • 严恒

  • 李玉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