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疤痕修复 > 正文

6个夏季防晒小妙招

2017-08-31 12:01:01      

1、太阳下打伞擦防晒霜保护皮肤

涂抹防晒霜是保护皮肤的一种有效的措施。一天中紫外线最强的时间是上午12点到下午2点之间,这个时候你如果在室外,建议寻找遮阳处,穿防护服。这些都将帮助你降低早期皮肤老化和皮肤癌的几率。

2、使用SPF值在30以上的防晒霜

每个防晒霜都有SPF值,它会告诉你能抵挡多大强度的UVB辐射。这会告诉你在有太阳的不同温度的室外可以呆多长时间。如果你的皮肤不容易晒伤,使用防晒系数30理论上会让你呆在太阳下最多300分钟。SPF值在30一下的防晒霜,夏季紫外线强烈起不到保护作用,因此为了安全起见,防晒霜选择防晒系数至少为30的。

3、UVA值也会损害肌肤

防晒霜的SPF值针对UVB辐射,但是紫外线下的UVA也会对皮肤造成伤害,所以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正在研究新的防晒产品防止UVA和UVB射线。

4、如何判别防晒霜“抗水”说法

许多防晒霜标注了“防水”或“汗”,判断是否正确把晒霜涂在手上,过三分钟后淋水,如果呈荷叶上的水珠状,即水珠颗颗分明停留的话,那么这个就是防水型防晒。如果手上水呈流动状这不是防水型防晒。

5、关于防晒霜成分

防晒霜中的活性成分可分为两大类:化学(如阿伏苯宗或氧苯酮)和物理(氧化锌,钛白粉)。如果你担心化学成分,特别是如果你的皮肤敏感,选择物理防晒霜,安全保险。

6、选择自己喜欢的防晒霜味道

一定要挑一个你喜欢的和实际使用的防晒霜。如果你不喜欢它的气味就不要买它。

7、防晒霜正确使用方法

(1)出门前半个小时使用。

(2)覆盖整个身体尤其是裸露的肌肤,用量是一个小酒杯。

(3)每两小时、游泳后、用毛巾擦汗或大量出汗之后都需要涂抹防晒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防晒小妙招是什么

霜是夏天最普遍,也是必不可少的防晒步骤。防晒霜的正确用法应该是出门前10分钟开始涂,让其充分吸收后再出门。另外,每过2小时左右都要再次涂……详细>>

夏季防晒小窍门 7个防晒小妙招远离黑色素

随着炎炎夏日的到来,防晒成为出行的必备工作。防晒除了保护我们防止晒黑,同时也可预防各种皮肤疾病。紫外线对人体的危害,除了皮肤癌,还可造成……详细>>

夏季防晒小妙招

夏季防晒,在选择防晒用品时要根据自己的皮肤特性。如果你的皮肤偏油性,就要选择控油清爽型防晒乳。如果是属于干性皮肤,就可以选择保湿功能比较……详细>>

夏季防晒招

夏季防晒,对于防晒霜的选择至关重要,首先,对于防晒霜的使用要分为脸部防晒和身体防晒,今日,我们在这里重点说说脸部防晒,因为美眉们格外在乎……详细>>

夏季防晒小误区

真相:皮肤白的女孩子往往皮肤更脆弱,也比较容易老化。人之所以会晒黑是因为人体内有黑色素,而黑色素是为了保护皮肤不被紫外线再次伤害而存在的……详细>>

  • 石敏

  • 陆骊工

  • 唐之雅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