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疤痕修复 > 正文

祛痘疤后应该注意什么

2017-08-27 07:30:40      家庭医生在线

青春痘是常见的皮肤问题,几乎每个人都或多或少会有一些。更糟糕的是,长青春痘后,还往往会留下难看的痘疤,十分影响外貌,因此很多人都希望能够去除痘疤。去除痘疤的方式有不少,求美者可根据自己需要进行选择,下面我们来看看祛痘疤后应该注意什么。

1、治疗后,最重要的是疗程后的保养,只有做好正确的保养,才能使疗程效果维持长效性。治疗后可搭配外用美白保养品,合并果酸类产品来加强疗效,一方面抑制黑色素制造,另一方面促进 皮肤新陈代谢,加速黑色素排除。如左旋维他命 C、雄果素、A 酸、曲酸等。

2、痤疮疤痕治疗后首先要注重防晒,大量紫外线照射会使患者,恢复期的皮肤,产生色素沉淀,因此不宜进行时间过长的户外活动。

3、生活方面,要懂得劳逸结合。不要为了工作而长期面对电脑,不 要熬夜,保证充足的睡眠。不要饮用咖啡、浓茶等刺激性饮料。熬夜会导致内分泌失调,就会导致痤疮的复发,这个尤其要注意。

4、饮食方面,不要吃辛辣、油腻的食物,也不要吃甜食以及海鲜, 含有高脂肪的食物,最好也要少吃。 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多吃一些含有维生素C的水果、蔬菜。

5、敷面膜,对于痘印的恢复也有一定帮助,一方面敷脸时,面膜可提高皮肤的表面温度,在脸部产生自助循环作用,帮助肤色均匀,同时,面膜中所含的修复营养成分,能更好的被底层肌肤所吸收;另一方面勤敷面膜,有助于加速皮肤新陈代谢,帮助肌肤自我修复。

6、为扬长避短助美容,痤疮患者可用化妆水、霜剂和乳剂等,及时清洗面部的油性分泌物,防止毛囊及皮脂腺堵塞,不可用油剂和膏剂化妆品。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疤痕修复 痘疤 祛痘疤

祛痘印祛痘疤用什么方法

祛痘印祛痘疤用什么方法?皮肤保养祛除痘痘,是不可松懈的行动!那么如何抗痘、治痘、除痘,就让“无痘美人”来教你吧! 当痘痘出现时,该怎么……详细>>

怎么样祛痘疤

怎么样祛痘疤?治疗青春痘的过程漫长又痛苦,原本就脆弱不堪的肌肤,还要成为各种偏方、土方的“试验田”,效果还未必理想。相比于一些来路不明的……详细>>

激光祛痘疤有用吗

激光祛痘疤有用吗?“痘痘”女性美丽容颜的最厉害杀手,有的爱美女性常常因为长了一个痘痘而不敢出门。所以祛痘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事……详细>>

哪些人群适宜祛痘疤美容?

有时候五官精致不见得会被夸赞漂亮,但若有着光滑细嫩的皮肤必会引来啧啧称赞。我们逃不出衰老,也同样逃不出青春期那段长痘痘的岁月,一阵“痘消……详细>>

男生祛痘疤?

男生祛痘疤?提到去痘疤,相信很多人想到的是激光技术。你知道吗?注射法也能够去除痘疤,是不是很神奇呢?这去痘疤的注射法有哪几种呢?详细>>

  • 程飚

  • 姜平

  • 胡葵葵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