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牙齿美容 > 正文

矫正一定要拔牙吗?

2017-08-25 16:15:18      

牙齿出现问题的人非常多,为了让牙齿恢复健康,很多人都在寻找矫正牙齿的方法,可是,很多医生在矫牙前都会先拔牙,这让很多人都非常痛苦,那么,矫牙是否一定需要拔牙呢?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健康正常的牙齿每一颗都是独立的,在矫正力的作用下会缓慢的移动,这是一种生物改建的过程,不会对牙齿造成伤害的,就像伤口会自然愈合一样。如果有牙齿松动,那是因为牙齿本身的疾病,主要为牙周炎,而不会是拔牙所引起。

一直以来在正畸学界对拔牙的问题就有两种观点,无论是支持的还是反对的都只是针对那些可拔可不拔牙的临界病例。支持拔牙的医生认为拔牙矫正能够获得更好的牙颌形态和治疗效果的稳定性,而反对拔牙的医生认为通过扩弓等方式伴随牙槽骨的改建也可以获得较好的效果。随着矫治技术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临界病例可以通过不拔牙的方式得到矫正并获得理想的效果。

牙齿矫正分为拔牙矫正与非拔牙矫正,并不是所有的牙齿不齐者只要矫正就得拔牙处理。牙齿矫正时是否拔牙有多方面的影响因素。影响是否拔牙的因素很多,口唇是否前突、牙齿的拥挤程度、磨牙的咬合关系、前牙咬合的深度、前牙的唇倾程度等。需要拔牙最常见的是拔除虎牙后面那颗第一前磨牙,矫正牙齿时该拔牙时就拔牙,不该拔牙坚决不拔。

牙齿矫正拔牙的目的主要是三个方面:第一,把排列不齐的牙齿排整齐需要间隙,如果是严重的牙列拥挤,就需要减少牙的数量,让牙齿排齐;第二,改善患者的面型,比如龅牙患者,就需要通过拔牙来矫正;第三,调整咬合关系,牙的咬合不良有时也要采取拔牙的办法进行矫正。

矫正牙齿是很多人都会选择的方式,为了保证矫正牙齿的效果,我们一定要选择大型的医院,在矫正牙齿之前要让医生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制定一套矫牙方案,然后再进行矫牙,这样才能让矫牙效果达到最佳。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齿矫正一定要拔牙吗 牙齿矫正有哪些禁忌症?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会发现很多人的牙齿会或多或少存在不美观的地方,有的人会出现龅牙或者牙齿不整齐等等,这些牙齿不足之处都会影响颜值。因此,……详细>>

牙齿矫正要拔牙吗 拔牙后要注意什么?

人们对牙齿的健康与美观越来越关注了,很多年轻人如发现自己的牙齿有缺陷就会选择牙齿矫正来补救。在牙齿矫正过程中,拔牙是不可避免的,不仅仅是……详细>>

患者牙齿矫正时一定要戴牙套吗?

患者可以选择的牙齿矫正的方式有很多种,一种是套牙套矫正,也就是佩戴牙齿矫正器,还有就是烤瓷牙矫正之类的美容冠。在医学上,佩戴牙齿矫正器来……详细>>

龅牙齿矫正一定要手术吗

牙齿是一个人的第二张面孔,如果在笑的时候,露出洁白而整齐的牙齿,那么任何人看到这样的牙齿心里面都会十分的舒服,反之,如果长了一嘴的齙牙,……详细>>

儿童牙齿矫正拔牙吗

牙齿矫正拔牙的目的让余留牙齿排列在最适位置,然后通过矫正来是的牙齿变得整齐,漂亮,完美的效果。儿童牙齿矫正口腔正畸也是要全面检查的,有些……详细>>

  • 李新华

  • 吴补领

  • 房付春

  • 于丽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