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牙齿美容 > 正文

四环素牙给患者的危害有哪些? 牙齿黄吃什么

2017-08-25 16:02:54      

四环素牙给患者带去的伤害是很大的,而且这种四环素牙疾病是很顽固的,所以治疗起来四环素牙是比较难得,有的时候还会有一些疼痛的现象,但是如果不治愈的话,会给患者带去很多危害,那么、四环素牙给患者的危害有哪些呢?

四环素牙给患者的危害有哪些?

四环素牙的危害1、引发牙齿龋病:

因为四环素牙的原因,从而导致牙齿牙釉质发育不全,牙齿坚硬程度被降低或缺损,这种牙齿容易导致龋齿的发生,也会导致牙组织生长缓慢。

四环素牙的危害2、出现牙釉质缺损:

四环素导致牙齿变色的程度与用药剂量、持续时间及牙齿发育状况有关,牙齿形成期时服用药物越早、用药剂量越大,用药时间越长,四环素牙对孩子牙齿发育的危害就是牙齿变色越重,伴发牙釉质发育不全也越严重,甚至出现牙釉质缺损。

四环素牙的危害3、影响牙齿色泽以及美观:

四环素牙对儿童牙齿发育的危害主要是影响牙齿颜色与美观。轻度的四环素牙为均匀的淡黄色或淡灰色;中度变色者为均匀灰色或浅褐色;重度变色的牙齿表现为不均匀的黄褐色、灰褐色,甚至灰黑色。

四环素牙的危害4、导致牙釉质发育不全:

四环素类药物对人体的钙离子有亲和作用,与钙结合生成一种黄色的稳定的四环素钙复合物。如果在牙冠发育钙化阶段服用这类药物,这种复合物就会沉积在牙本质中,使长出的牙齿发黄,并出现黄染现象,还会影响牙齿的钙化,导致牙釉质发育不全。

在对于四环素牙的治疗问题中,患者一定要最好自身四环素牙的预防措施,要避免四环素牙威胁到患者的身体,导致四环素牙不可治愈的后果。另外希望四环素牙患者在治疗四环素牙后,一定要做好四环素牙的护理措施。最后祝广大四环素牙患者早日康复。

牙齿黄吃什么

1、吃粗纤维食物可以美白牙齿

粗纤维食物含粗纤维丰富,我们在进食粗纤维食物咀嚼时,粗纤维食物对牙齿造成一定的摩擦,达到清除粘在牙齿上的残留食物以及细菌,能够减少蛀牙美白牙齿。

推荐食物:韭菜、芹菜。

2、吃富含钙质食物可以美白牙齿

牙齿缺钙的话,牙齿肯定不白,不好看,因为钙质是牙齿重要的物质组成,因此日常生活中多吃含钙质高的食物,能够达到健康美白的效果。

推荐食物:奶制品、豆制品。

3、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可以美白牙齿

牙龈健康必须的微量元素包含维生素C,缺少的话会导致牙齿松动、牙龈充血等。因此多吃含维生素C的食物对牙龈健康具有重要作用。

推荐食物:西红柿、菠菜等。

4、吃含氟食物可以美白牙齿

我们刷牙时,会发现许多牙膏含氟,因为氟是美白牙齿和坚固牙齿必须的物质之一,同时氟具有很好的防蛀牙的效果。

推荐食物:绿茶。

5、吃具有杀菌作用的食物可以美白牙齿

牙齿不白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由于口腔中细菌过多导致牙齿不白,比如变形链球菌是蛀牙的罪魁祸首,因此多吃杀菌作用的食物能有效的清除口腔中的细菌,达到美白牙齿的效果。

推荐食物:葱、姜、蒜、洋葱、芥末。

6、多喝水可以美白牙齿

日常生活中我们会认为喝水与美白牙齿不相关,但是牙科医生告诉我们,喝水能让我们的牙龈保持湿润,刺激分泌唾液,同时带走食物残渣,减少细菌的存活机率,达到美白牙齿的效果。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四环素牙对牙齿有什么危害

偶尔服用四环素类药物,对牙的损害很小,而若常服,其伤害不言而喻,且孕妇服用四环素对胎儿会有影响,在妊娠4个月以上服药者,会使孩子出现乳牙……详细>>

四环素牙有哪些危害

偶尔服用四环素类药物,对牙的损害很小,而若常服,其伤害不言而喻,且孕妇服用四环素对胎儿会有影响,在妊娠4个月以上服药者,会使孩子出现乳牙……详细>>

四环素牙给患者造成的危害有哪些?

四环素类药物对人体的钙离子有亲和作用,与钙结合生成一种黄色的稳定的四环素钙复合物。如果在牙冠发育钙化阶段服用这类药物,这种复合物就会沉积……详细>>

四环素牙有哪些表现

四环素牙有哪些表现?四环素牙主要影响到牙齿的美观,很多患者都不敢把牙齿露出来,需要进行科学的治疗才能恢复到正常状态,而只有了解四环素牙有……详细>>

什么是四环素牙 四环素牙能治好吗

四环素是由四环素类催化脱卤生物合成的抗生素,毒性低,四环素沉积于牙、骨骼以至指甲等,引起牙釉质发育不全,在这方面,国内直至70年代中期引……详细>>

  • 于丽娜

  • 李新华

  • 吴补领

  • 房付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