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疤痕修复 > 正文

疤痕整形要怎么选择麻醉方法

2017-08-25 13:51:36      

在生活中难免会因为各种原因而留下疤痕,比如不小心摔倒或者擦伤,都可能留下疤痕。疤痕如果留在了明显的部位,那么会影响到形象,女性朋友是特别不能接受自己有明显疤痕的。疤痕整形可以帮助大家解决这个困扰,那么,疤痕整形要怎么选择麻醉方法呢?

局部麻醉:将麻醉药注射于伤口的两边,使手术部位的局部产生止痛效果。麻醉由手术医生来实施,注射麻药时会产生一点疼痛,而手术过程不会感觉到疼,必要时手术中可随时再注射麻药。

适合于1-2个小时内完成的较小手术,如小面积瘢痕切除术、取皮植皮术、带蒂皮瓣转移术、头面部扩张器置入与取出术、磨削术等;在我国,一些较大的手术如隆胸、除皱手术,也采用局部麻醉。

硬膜外麻醉:在背部通过脊椎之间的间隙在硬膜外腔插入一细长的硬膜外管,使身体的某一阶段达到镇痛效果。麻醉的药量、麻醉的区域、麻醉的时间都可控制,病人的意识保持清醒。

适合于躯干及四肢的瘢痕手术,以及胸部(隆胸、乳房缩小、乳房上提),腹部(腰腹吸脂、腹壁成形),下肢(大小腿吸脂、小腿去肌肉),妇科等整形手术。

全身麻醉:是通过呼吸道吸入或静脉输液途径输入麻醉药,使病人的意识,痛觉完全丧失。吸入麻醉通常要做气管插管,以维持病人的正常呼吸。静 脉麻醉最常见的麻醉药时异丙酚,它是一种乳白色的液体,故异丙酚麻醉被形象地成为小牛奶麻醉。其进入人体后能迅速分布,在20-30秒钟内就使病人进 入睡眠状态,意识消失,以后只要维持较小的剂量即可,病人在完全无知觉的睡眠状态下完成手术。一经停药,病人在几分钟之内完全清醒,稍事休息即可离开医院。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疤痕整形医院哪间好?

疤痕整形医院哪间好?疤痕对于女孩子而言是重要的致命伤。夏天就快来了,如果腿上有疤痕怎么办呢?难道只能穿长裤吗?如果手上有疤痕,难道只能靠……详细>>

整形手术有哪几种麻醉方法?这4种麻醉方式很常见

虽然大多数的整形手术都属于微整形,但是在手术的过程中还是会产生疼痛感。为了避免疼痛感影响手术,在手术的过程中,会根据不同的手术部位,采取……详细>>

妻子被丈夫毁容 疤痕整形获新生

夫妻本因是相守相助的一对,然而2012年,李银平因为日常夫妻的矛盾吵架,被丈夫泼硫酸、用刀砍,致使满脸刀疤,身心巨创。直至今年10月,才……详细>>

面部疤痕整形术前进行哪些准备

面部疤痕整形术前进行哪些准备?面部疤痕多是由于烧伤、外伤引起的,也有少数人是由于做了某些面部手术后留下的疤痕。面部疤痕修复在疤痕处于成……详细>>

疤痕整形 重新拥有无暇肌肤

我们常常会看到很多女性朋友在为如何消除疤痕而烦恼,疤痕或许每个人身上都有,有分明显的和不明显的,如果疤痕长在比较显眼的部位就影响了外表美……详细>>

  • 程飚

  • 罗盛康

  • 姜平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