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牙齿美容 > 正文

龅牙矫正后要做哪些护理

2017-08-24 16:31:23      

龅牙对于面部美观会造成严重的影响,因此需要矫正。但是龅牙不是矫正后就可以了,平常要做好护理工作,才能够让牙齿更快的变得整齐。那么,龅牙矫正后怎么护理?

龅牙牙齿矫正期间,一般都会带上矫治器,患者戴上矫治器后,要严格按照医生的嘱咐去做,积极与医生配合,这样才能保证治疗效果。家长要做好教育和帮助工作。

患者及家长对医生要信任,对治疗要有信心,这些都有利于治疗的顺利进行。患者戴上矫治器后,会有轻度疼痛、酸胀等不舒服的感觉,对矫治器也不适应,这是正常现象。需要一段时间的适应过程。

矫治期间,对吃东西也会有一定程度的影响。注意不能吃过硬、过粘的食物,前牙也不能直接啃咬硬的食物,以防损坏矫治器。矫治期间保持良好的口腔卫生非常重要,因为正畸治疗时牙齿和牙周组织的抗病能力有所下降,口腔卫生不良会导致牙齿和牙周比平时更容易患龋齿、牙龈炎等。

龅牙牙齿矫正后要如何护理?

所以必须坚持早晚和饭后认真刷牙。尤其是固定矫治器,本来就不容易清洁,每次刷牙时一定要干净彻底,不能应付差事,草率了事。活动矫治器每天也要刷洗干净,否则时间一长会有异味。 儿童正处于生长发育期,而矫治器限制了一些食物的摄取,所以,儿童在矫治期间要适当增加营养。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龅牙矫正做完以后如何护理

在矫正牙齿时选用力量很小的牵引力慢慢移动牙齿,不会带来很大的不适。不过,在初戴矫治器的几天,牙齿会有酸软的感觉及不适感。详细>>

做龅牙矫正后还需二次矫正吗?矫正牙齿后要注意这3点!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关注自己的外貌,而牙齿也是影响外貌的一个重要因素。一口亮白而整齐的牙齿,会让自己给他人留下很好的印象,因此有些牙齿参差不……详细>>

龅牙矫正2大方法 拒绝做“龅牙妹”

龅牙对一个人的影响究竟有都大,不用说你都知道。最让人烦恼的应该是龅牙让人看上去粗犷不斯文,甚至难看不堪入目。一副整齐的牙齿似乎成了如今求……详细>>

龅牙矫正要注意些什么?

龅牙是一种常见牙齿畸形,十分影响美观。很多人为了改善容貌,同时进行了牙齿矫正。那么你们现在知道矫正龅牙需要注意些什么吗?详细>>

“龅牙矫正”让牙齿天天晒太阳

龅牙矫正,让你的人生恢复自信,开心就放声大笑,无需遮遮掩掩。那么,龅牙矫正有什么优点呢?详细>>

  • 吴补领

  • 房付春

  • 于丽娜

  • 李新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