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除皱祛斑 > 正文

巩膜色素斑异常

2017-08-24 16:26:30      

巩膜色素斑异常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是什么情况,巩膜色素斑异常其实就是在自己的脸上会看到一些黑色或者蓝紫色的色素斑。特别的影响自己的美观,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下巩膜色素斑异常。

巩膜色素斑异常

巩膜色素斑异常是在巩膜前部表面、睫状前静脉通过处出现的一些棕色或兰紫色、黑色的色素斑。偶尔前巩膜表面有边界清楚、无一定形状、不隆起、形似地图状黑色大理石的色素斑,称巩膜黑变病(sclera melanosis)。这种色调可以是进行性的,也可以是静止不变。有些病人具有遗传性。临床上无特殊意义,一般无视功能障碍。

在褐黄病中,巩膜上可出现棕灰色的圆形斑点,在巩膜暴露区特别明显。最早的体征是在睑裂区有色素沉着,随年龄增至30~40岁时,色素沉着变得肉眼可以看见。组织学上,色素斑可散布在角膜、巩膜和结膜上。

兰色巩膜系由于巩膜变薄而透见下面的葡萄膜的颜色所致。全部或部分巩膜呈青兰色调,故称兰色巩膜。视功能一般无大障碍。但常伴有先天性异常,如结缔组织特别是胶原纤维紊乱而并发的骨发育异常,如关节 松弛容易脱臼、细长指等。

巩膜黄染系胆汁的产生或排泄发生障碍,以致胆汁进入血液循环,遍及全身,引起黄疸。巩膜黄染常作为内科医生早期诊断和观察肝病的一个体征。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色素斑的原因

色素斑的形成一、外界因素:表皮受刺激(如不恰当的美白疗法、劣质化妆品等)、紫外线照射、按摩、暗疮留印等。色素斑的形成二、身体内部因素:荷……详细>>

激光去色素斑

色素斑大家都知道是那种特别难看,斑斑点点存在自己的脸上,很多时候特别的影响美观,而且显得人特别的老。大家都想要使用激光来去色素斑,但是激……详细>>

激光去色素斑

激光去色素斑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它是通过激光仪产生一束高强度的光束,不同类型的激光可以产生不同颜色的光线。激光的肉眼色是治疗的关键。不同颜……详细>>

色素斑怎么去除

在使用激光治疗的同时还可以使深部皮肤的胶原纤维和弹力纤维重新增生排列,使皮肤弹性重新恢复过来。激光祛斑还可以针对各种类型斑点进行去除的,……详细>>

激光祛色素斑术后护理

激光治疗色素斑通过强大的瞬间功率激光选择性作用于肌肤色素颗粒,高度集中可以快速将色素团进行分解汽化,同时还不会影响到正常的肌肤组织,激光……详细>>

  • 范瑞强

  • 陈达灿

  • 曾抗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