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生殖整形 > 正文

包皮过长如何诊断

2017-08-24 15:14:11      

1、医技检查

到了青春发育阶段,勃起时包皮仍包着龟头不能露出,但用手上翻时能露出龟头的,就是包皮过长。

2、 容易误诊的疾病

应与包茎相鉴别。包茎是指包皮不能上下翻动,包皮的口非常小,包皮过长则可用手把包皮翻开,让龟头露出来。

3、诊断依据

这种疾病的诊断主要依靠其症状体征,患者一般包皮短薄,紧紧包住阴茎头并与其粘连,限制了阴茎的发育,此时阴茎头多有变形,结构坚韧。其临床表现可见阴茎外观正常,即其长度与直径的比值正常,拉直阴茎,测量耻骨联合至阴茎头顶端的距离为阴茎长度,其长度小于正常阴茎长度2.5个标准差以上即可诊断。

4、阴茎长度的测量方法

阴茎长度的测量应严格遵循规范,用拇指及食指提阴茎头尽量拉直,使其长度相当于阴茎充分勃起的长度,充分拉直的阴茎长度与阴茎勃起时的长度近似,二者之间的相关系数是0.983。用尺子测量从耻骨联合至阴茎顶端的距离即为阴茎长度,对隐匿阴茎及蹼状阴茎应尽量推挤脂肪及周围组织。在小婴儿用手指挤压阴茎根部,造成静脉回流受阻,海绵体充血后测量的阴茎长度更为可靠。由于阴茎长度随年龄增长而变化,因此测得数值后应与相应年龄的参考值比较。

5、包皮过长与包茎的区别

包茎是指包皮口狭小,包皮难以上翻者。判断是包茎还是包皮过长,可以通过自我检查进行确定,方法是:在阴茎部涂搽肥皂,使包皮内外润滑,左手固定阴茎,右手将包皮向后推并翻转,若能顺利将包皮上翻,为包皮过长;若包皮口太小不能上翻,即为包茎。包茎多数为先天性。有一部分是在包皮过长的基础上反复感染,造成粘连不能翻起所致。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成人包皮过长与包茎如何区别

包茎的症状是阴茎的包皮口狭小,使包皮不能翻转显露阴茎头。分先天和后天两种。先天性包茎指婴儿出生时包皮与阴茎头之间粘连,数月后粘连逐渐吸收……详细>>

包皮过长的检查诊断方法

尿道分泌物常规检查:检查包皮过长患者是否存在泌尿系统感染。如果患者有泌尿系统感染,必须治好之后才能做包皮手术。详细>>

诊断包皮过长的办法是什么

包茎:包皮口超过尿道外口,并且由于包皮口太小,而使包皮不能上翻至冠状沟。详细>>

男性包皮过长的诊断方法

包皮过长:阴茎在勃起或萎软状态下,包皮遮盖全部阴茎头及尿道口,但用手推之仍能显露出阴茎头及尿道口。单纯性包皮过长一般不伴有其他临床症状。详细>>

包皮过长的常规诊断方法

前列腺液常规检查:包皮过长的检查需要对包皮过长患者进行前列腺液进行检查查看患者是否存在前列腺炎等前列腺疾病。详细>>

  • 毕焕洲

  • 陈德宁

  • 袁少英

  • 吴维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