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疤痕修复 > 正文

疤痕体质遗传吗

2017-08-23 16:47:04      

一直想要去做双眼皮,但是又不敢,因为对双眼皮手术还不了解。听说做双眼皮如果没有做成功还容易留疤痕。因为我就是疤痕体质,所以担心做完双眼皮会留疤痕,想知道疤痕体质遗传吗?

疤痕体质的人在受到外伤后,皮肤很难愈合并会留下疤痕,对人们的皮肤美容有很大的影响,所以人们对 疤痕体质会遗传吗的问题非常的关注,在临床上,有疤痕体质的人并不多,但是它是有可能遗传的,因而一旦 遇到这种体质,就要及时的进行治疗,以免产生更大的危害。和遗传有关的 是一种体质因素引起的,轻微外伤就可以引起疤痕增生。

疤痕体质者其身体任何部位损伤后,都能出现如同疤痕疙瘩样疤痕的无限增生,而疤痕疙瘩却可以出现在正常人群的某些部位。换句话说,疤痕疙瘩是疤痕体质的一种必然表现,而出现疤痕疙瘩的不一定属于疤痕体质的人群。

对于疤痕的修复方法很多,如疤痕软化针,植皮,疤痕切除,激光等。如果不算严重的话,也可以试试维生素E,芦荟胶等也有 一定祛疤的效果。

激光治疗

激光适用于浅表性的凹陷性和增生性疤痕,激光作用于皮肤时,皮肤的表面只有疤痕部分受到激光作用,其他组织不受任何影响,而这些没有受到激光作用的部分,会积蓄较多的胶原蛋白及弹性蛋白,帮助真皮部位的胶原蛋白新生及重排,除此之外,激光照射后对皮肤组织会产生光热效应、光化学效应、压强效应、电磁场效应和生物刺激效应,从而使皮肤疤痕处受损坏死组织迅速热解、气化,或碎解成微小的碎片,被体内吞噬细胞吞噬后排出体外,从而达到平复疤痕的目的。

其实疤痕体质是会多多有些遗传的,与一般的体质相比,疤痕体质比较弱一点,因为不小心磕碰一下,就可能导致留疤痕。不过要做疤痕修复的话,可以选择一些正规的整形美容医院进行修复手术!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疤痕体质

什么是疤痕体质?疤痕体质是一种比较罕见的体质,很多的患者由于各种原因患上此疾病,患有疾病的患者由于疾病的出现经常会出现一些明显的消极情……详细>>

疤痕体质怎么办

疤痕体质怎么办?疤痕体质是一种比较常见的体质,很多的患者由于各种原因经常会出现疤痕现象,疾病的出现给患者的生活造成一定的影响,患者应该……详细>>

疤痕体质能隆鼻吗

面如花,鼻当家。所以说,很多人在选择做整形去变美的时候,通常第一考虑的就是隆鼻,高挺立体的鼻子确实能为颜值加分。不过,隆鼻手术对带来一定……详细>>

疤痕体质能祛疤吗

疤痕体质能祛疤吗?疤痕的产生可能会伴随有痛苦的记忆。当然现实生活中,难免会有意外的发生,疤痕的存在不足为奇。当疤痕出现在我们十分显眼的部……详细>>

疤痕体质的患者可以进行美容吗?防止疤痕有哪些误区?

随着医疗美容技术的不断进步,各种面部缺陷都有可能被修复,所以很多对自己面容不满意的求美者都会通过医疗美容的方式来达到美容的目的,但是美容……详细>>

  • 罗盛康

  • 程飚

  • 姜平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