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胸部整形 > 正文

副乳的一般症状及临床表现

2017-08-21 15:38:05      

一般症状:

副乳是人体一种退化不全的现象。副乳一般在成年以后,妊娠期或哺乳期开始发育,也有40多岁以后才逐渐明显,附乳最常见于腋下和正常乳房的外上方,多为双侧对称性发育。

有的女性无意中会发现自己会有这样的情况状腋部鼓起一包块,柔软如绵。在月经前或月经期乳房胀痛的同时,腋部包块也胀痛,甚至被误认为是乳房长的“瘤子”转移到腋窝。其实这可能是副乳房。副乳一般是在成年以后,于妊娠期或哺乳期开始发育,也有的人是40岁以后才明显。

临床表现:

1、以近腋体窝处肿块就诊,经询问病史,患者有经期、妊娠期和哺乳期肿块胀痛,但程度差异较大。副乳乳腺组织增生引起副乳疼痛症状及局部压痛。但要注意部分与局部淋巴结炎有关。

2、查体腋下均有肿块,局部有压痛,无明显结节;妊娠期或哺乳期腋窝处肿块明显增大。仔细检查发现有乳头,挤压乳头有溢液,近腋窝处乳头溢液。

3、伴有乳汁分泌。

4、副乳纤维瘤。

5、副乳急性炎症。

6、伴有慢性淋巴结炎、急性淋巴结炎。

结语:上述的内容就是关于副乳了,副乳这种情况的出现会让患者的身心都受到极大的影响,因此在发现自己患有副乳的时候,一定要及早治疗,在日常生活中也要注意保持良好的习惯,这样才能尽快的恢复健康。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副乳的临床表现

绝大多数病例表现为腋前或腋下的肿胀或隆起,也可有发育完全的乳头。副乳内可触及肿块,为发育的乳腺。也可发生在正常乳房的上下部位、腹部、腹股……详细>>

副乳的症状体征

多乳头或多乳房最常发生于正常乳房的外上,即腋部副乳房,或正常乳房的下内侧,即正常乳房与脐之间。详细>>

副乳的症状是什么

副乳是乳房畸形的一种表现,很多女性会副乳这种情况,男性也有,只是占少数。很多女性患有副乳以后比较容易出现自卑的现象,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消……详细>>

副乳增生的症状

副乳增生的症状?副乳的大小一般都不一样,每个妇性患者都不一样,而且副乳在来月经的时候会有胀痛的感觉,但是月经万科,胀痛的感觉也就没有了,……详细>>

副乳增生症状

副乳增生是很常见也是很严重的乳房疾病,现代很多人都患有该疾病,但是很多人都不以为然,认为只是平时不正确的穿内衣而致的。其实副乳增生给女性……详细>>

  • 唐炜

  • 王颀

  • 林毅

  • 宋尔卫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