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胸部整形 > 正文

什么是副乳切除术

2017-08-11 14:17:33      

没有疾病的情况下,副乳不需治疗,尤其是小的副乳,但副乳毕竟不是正常乳腺,如果它对生活造成影响,可以通过手术切除。副乳切除术后并不会留下疤痕,并且还有多个优点,具体情况一起来了解下吧。

什么是副乳?

副乳是正常乳腺外,位于“乳线”其他部位的乳腺组织,也就是多余乳房。副乳除了可以发生在乳线位置上外,还可以在耳、面、颈、肩胛区、胸腹部中线、大腿背侧及阴部等位置上,这是由于在胚胎发育过程中乳线以外的迷走乳线组织所致,而最常见位置是腋下、正常的乳腺尾部或下方。副乳一般是在成年以后,于妊娠期或哺乳期开始发育,也有少数人40岁以后才逐渐明显的。

副乳的成因

副乳的真正形成原因是因为腋窝淋巴管和淋巴结被乳房代谢物堵塞后,形成局部隆起的类似乳房的形状,另外肥胖、内衣穿戴不正确而引起的副乳只占到8%的概率。所以切除副乳,势在必行。

副乳的危害

副乳不仅影响美观,更是藏在身体里的一颗不定时炸弹。如果是由于胚胎期退化不全遗留的副乳,有些乳头、乳晕、腺体均存在,生理期前会出现疼痛、肿胀的现象。同时,副乳人群乳腺炎、乳腺小叶增生、乳腺纤维瘤、乳腺癌等疾病的发病率要远高于其他人!假如说是有腺体组织的副乳,还会随着性激素变化而变化,发生副乳囊肿,副乳腺增生,甚至癌变等疾病,危害健康。因此,副乳切除亟不可待!

副乳的切除方式

副乳切除术并不复杂,通常在局部麻醉下就能完成。切口设计在腋窝前部,经皮肤切口分离皮下组织后;去除全部副乳的乳腺组织,如同时存在乳头乳晕时,也应一起切除。

副乳切除术需要在腋窝处制造一个小型切口,游离皮瓣后,彻底切除腺样组织及多余皮肤以达到使局部组织平整的目的。手术过程比较精细,需要到正规医疗机构进行治疗。副乳切除术需要术后包扎7-10天,拆线后即可恢复正常的工作生活。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副乳切除术的优势是什么

如腋臭患者,副乳切除手术可以两个手术一同进行,还可以有效去除腋臭,互不影响手术效果。详细>>

副乳切除术的特点

副乳切除术的特点。有副乳的女性,会很影响美观,让女性十分困扰,切除副乳的方式还是根据你的需要而定,特点具备优势性。不过可以通过副乳切除术……详细>>

副乳切除术的优点

副乳给女性的身体和心理都带来危害,副乳藏污纳垢会是乳腺疾病的隐患,虽不会直接威胁生命,但是也会有恶化的可能。而乳房的不正常也让女性心理饱……详细>>

副乳切除术的过程

副乳无包膜,手术时应将皮瓣游离至包块边缘,切除范围应足够,手术治*果。将副乳组织整块切除,以防反复。腋前副乳应切除至胸大肌筋膜外缘,底部……详细>>

副乳切除术的适应人群

内有明显硬结有附乳纤维瘤、乳头溢液、肿块明显胀痛者,有一定恶变可能者肿块近期增大明显者,可考虑手术。详细>>

  • 林毅

  • 王颀

  • 宋尔卫

  • 唐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