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毛发种植 > 正文

鼻头发痒的原因及其注意事项

2017-08-07 15:07:59      

很多人在生活中都发现自己的鼻头特别的痒,而且有的时候还特别的难受,可以说因为鼻头痒,大家的生活都无精打采,所以很多时候大家都想知道鼻头发痒的原因及其注意事项。

鼻头发痒的原因及其注意事项

(1)花粉症,又称季节性变态反应性鼻炎,是因对花粉和霉菌过敏所致。鼻子发痒为阵发性,持续时间不定,轻重不一。患者的重要信号之一是鼻子发痒,并伴有鼻溢液、鼻塞、流泪、打喷嚏等。根据发病的征象和花粉敏感试验可作出正确诊断。

(2)急性鼻炎,初期具有鼻腔、鼻部痒感及频发喷嚏,这是因为鼻黏膜受病毒和细菌感染后,血管收缩,局部缺血,分泌物减少而刺激黏膜表层感觉引起的。病程进入中期后痒感减轻消失,分泌物增多并有全身症状出现。

(3)常年性变态反应性鼻炎,鼻子发痒是该病的重要症状之一,并伴有鼻塞、鼻溢液、打喷嚏等。其鼻子发痒较花粉症状要轻。

(4)鼻湿疹、鼻前庭炎也会出现鼻子发痒,并伴有皮肤病变。

注意事项:操作时避免烫伤,动作轻柔和缓,每天进行一次,睡前为佳,如果三天之内无缓解请及时就医。

1、沸水冲泡杭菊10g,用水蒸汽熏蒸鼻部直到水温不热为度,如果鼻内有干燥结痂,熏蒸后可以试着慢慢取出来,切记不能强取。熏完后将菊花水喝掉。

2、在红霉素眼膏的开口朝向鼻子中间45°的方向将眼膏挤到鼻腔里,或者用棉签蘸取药膏涂到鼻腔里,两侧都涂,给药后用手轻轻揉按鼻翼10次。

3、热毛巾热敷鼻部10分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头缩小术的注意事项

鼻头缩小术是鼻头整形中矫正鼻头过大常见的一种方法,在众多的鼻头整形中,鼻头缩小术脱颖而出,受到广大求美者的喜爱。在采用鼻头缩小术来改善鼻……详细>>

鼻头缩小手术5大注意事项

鼻头缩小术已经成为越来越多的爱美人士告别大鼻子的首选方式。可是,收获美丽并没有那么容易,特别是在关乎形象的鼻头整形上面,鼻头缩小术的前前……详细>>

鼻头缩小术 留心五大注意事项

鼻头缩小术已经成为越来越多的爱美人士告别大鼻子的首选方式。可是,收获美丽并没有那么容易,特别是在关乎形象的鼻头整形上面,鼻头缩小术的前前……详细>>

鼻头缩小手术有4大注意事项

鼻头缩小手术一般沿鼻翼缘作蝶形切口,分离皮肤暴露鼻翼软骨,将鼻翼软骨在穹窿部,作上部分切除,重新缝合塑形,然后再切除皮下多余的结缔组织和……详细>>

鼻头发红初期症状

鼻头发红叫做酒糟鼻,鼻头皮肤发红,并可见毛细血管扩张和组织肥厚。临床上并非酗酒的人才会罹患,只是喝酒常会使症状恶化,又如辛辣食物、情绪激……详细>>

  • 李军政

  • 张宏征

  • 樊韵平

  • 杨琼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