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微整形术 > 激光美容 > 正文

激光脱毛后为什么会变黑?激光脱毛后要怎么护理?

2018-06-28 09:32:58      

激光脱毛是近几年比较流行的脱毛方法之一,有很多女性为了永久性脱毛都进行了激光脱毛。不过有不少人反应为什么在做完激光脱毛后皮肤会变黑?是正常的吗?其实,激光脱毛是不会让皮肤变黑的,如果有出现变黑的现象,那可能是护理不当导致的。

激光脱毛后为什么会变黑?

一、脱毛前后没做好防晒。激光脱毛本身是不会导致皮肤变黑,但是如果在手术前和手术后没有做好防晒,那在紫外线的照射下就会让皮肤中的黑色素沉积,进而出现皮肤变黑的现象。因此,不管是脱毛前还是脱毛后,都应该做好防晒措施,在平时外出的时候都要擦好防晒。或者是使用防晒工具等进行防晒。

二、多重脱毛方法导致。有些人在做完激光脱毛后,发现有些脱毛部位的毛发脱不干净,就会在采取其他的脱毛方式来脱掉毛发,而就是这样的多次脱毛让皮肤屏障功能受损,导致皮肤变得敏感,导致黑色素容易沉淀而出现皮肤变黑。

三、吃光敏性食物导致。有些脱毛者是容易过敏体质的,在做完激光脱毛后摄入芹菜等光敏性食物,导致日光性皮炎的发生,导致皮肤变黑。

四、穿深色衣服导致。在做完激光脱毛后皮肤会比较脆弱,而此时穿深色衣服容易引起脱毛部位发炎,也容易让皮肤变黑。因此一般在做完脱毛后医生会建议脱毛者穿浅色衣服。

激光脱毛后要怎么护理?

一、饮食护理。在做完激光脱毛后在饮食上要注意避免辛辣刺激的食物,辛辣刺激的食物容易导致毛囊炎的发生。可以多吃些水果蔬菜,促进皮肤组织的恢复。

二、穿着护理。在做完激光脱毛后不能穿紧身衣物以及一些不透气的衣物,可以穿纯棉衣物,保持脱毛部位的透气,可以减少术后脱毛部位的感染。

三、做好防晒。做完激光脱毛后要注意做好防晒,在外出的时候最好擦防晒霜或者使用防晒工具,如太阳伞,穿防晒衣等。

温馨提示,激光脱毛虽说是一项小手术,对人体没有什么危害。但是在选择脱毛机构的时候要额外注意,因为专业的脱毛机构的脱毛仪器会比较先进,效果也比较好,出现的副作用也比较小,让求美者可以安心的进行脱毛。

(责任编辑:何诗雅 )

为什么激光脱毛后要防晒?激光脱毛后要注意什么

对于女性来讲,拥有光洁无瑕的皮肤是她们最希望的,而在生活中有一些女性存在四肢体毛过多的现象,而体毛过多让她们在夏天穿短袖短裤的时候会带来……详细>>

激光脱毛so easy 激光脱毛后8个注意事项

正常人体表都会有细软的毛发,但部分的体毛却会影响美丽形象,让不少女性甚为不满。而激光脱毛手术则可以解决这一问题。激光脱毛虽然比较简便也不……详细>>

激光脱毛9问 专家全面解密激光脱毛

人,对于未知的事物总存有一种恐惧和不安的感觉,激光脱毛就是一个例子,在大众心中,激光脱毛是一个熟悉而又陌生的词语,不少人看中它脱毛的效果……详细>>

激光脱毛会留下疤痕的吗?

激光脱毛会留下疤痕的吗?爱美是现代很多人追求的,尤其是女性朋友们,不允许自己的手,自己的腋窝,自己的大腿出现毛发,因此很多人都会选择激光……详细>>

什么是激光脱毛? 激光脱毛会有哪些并发症?

在夏天是女性朋友们展示她们的身材的好季节,但是腋毛和身体毛发太多会影响女性的颜值,所以很多脱毛技术因此诞生。激光脱毛是一种比较流行的脱毛……详细>>

  • 范瑞强

  • 陈达灿

  • 彭学标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