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除皱祛斑 > 正文

如何消除鱼尾纹 除鱼尾纹的方法

2017-07-28 14:17:29      

一、鱼尾纹形成的原因

1、内分泌失调

鱼尾纹的形成,是由于神经内分泌功能减退,蛋白质合成率下降,真皮层的纤维细胞活性减退或丧失,胶原纤维减少、断裂,导致皮肤弹性减退,眼角皱纹增多。

2、弹性纤维退变

从医学角度来说,这种皱纹乃第三方是由于弹力纤维逐渐老化,皮肤水分和皮下脂肪减少,使皮肤失去弹力,且受到皮下肌肉的牵拉而形成的。除了皮肤自然老化外,主要影响因素还有:日晒史、皮肤厚度、皮下脂肪量、吸烟史以及在微笑或斜视时外侧眼轮匝肌的收缩量。

3、胶原蛋白断裂

皱纹、鱼尾纹、眼纹、小细纹都是氧化纹。因为上述胶原蛋白等易受到UVA、UVB以及臭氧或其他氧化因素的损伤,当真皮层的胶原蛋白因上述的各种原因被氧化、就像弹簧一样断裂,胶原蛋白断裂后,对表皮的支撑作用就消失,因此造成表皮会不均一地塌陷,所以说鱼尾纹只是氧化纹的一种表现形式而已。

二、如何消除鱼尾纹

一根鸡骨:皮肤的真皮组织绝大部分由具有弹性的纤维构成,缺少了弹性纤维,皮肤就失去了弹性,松弛的皮肤聚拢起来,形成鱼尾纹。鸡皮及鸡的软骨中含大量的硫酸软骨素,它是弹性纤维中最重要的成分。把吃剩的鸡骨头洗净,和鸡皮放在一起煲汤喝,不仅营养丰富,常喝还能使肌肤细腻,久而久之,鱼尾纹就会减轻了。

一杯啤酒:啤酒的酒精含量少,所含的鞣酸、苦味酸又有刺激食欲、帮助消化及清热的作用。啤酒中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B、糖和蛋白质,这些可都是皮肤喜欢的营养成分。适量饮用啤酒(每天中餐、晚餐各饮150~250克),可增强体质,减少面部鱼尾纹

一块口香糖:每天咀嚼口香糖十几分钟,不但能清洁牙齿,更可使面部鱼尾纹减少,面色红润。因为咀嚼能锻炼面部肌肉,改善面部的血液循环,增强面部细胞的新陈代谢功能,使鱼尾纹逐渐消退。

一团米饭:当米饭做好后,挑些柔软温热的米饭揉成团,放在面部轻揉,直到米饭团变得油腻污黑,然后用清水冲洗面部。米饭可以把皮肤毛孔内的油脂、污物吸出,使皮肤呼吸畅通,从而减少鱼尾纹。

三、如何预防鱼尾纹

妇女到了一定年龄由于皮下脂肪减少,胶原蛋白被氧化断裂产生皱纹肌肉弹性衰退,外眼角会产生“鱼尾纹”。因此需要提前预防。

第一,在平常的工作和生活当中要保持心情愉快,不要总是感到苦恼和忧愁,预防因为皱眉而产生的鱼尾纹。

第二,要改掉在日常生活中的一些不良习惯,比如有的人喜欢眯缝眼看东西,或是躺着看书,用脏手揉眼睛等都是不良的习惯,这样容易使眼睛发生毛病,出现鱼尾纹,应加以克制。

第三,可以用鲜牛奶和蜂蜜搅拌均匀,然后涂抹在眼角容易出现皱纹的地方,再按摩5分钟,让其在眼部停留30分钟后洗去,每晚一次。

第四,在眼角的部位涂抹专门的一些除皱的眼霜或是精华,配合按摩局部3分钟,使其中的营养成分可以被身体更好地吸收。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消除鱼尾纹?

怎样消除鱼尾纹?对于爱美的女性来说,眼部出现皱纹是件无法忍受的事情。女人只要一过25岁,皮肤就会变差,眼部皱纹逐渐出现,显现出衰老的现象……详细>>

鱼尾纹如何消除 4个简单小招轻松消除鱼尾纹

鱼尾纹一直是大部分女性的美容大敌,许多女性都被其困扰。鱼尾纹形成的原因是皮肤缺少水分,表面脂肪减少,皮肤弹性下降,这也是皮肤衰老的表现。……详细>>

鱼尾纹是如何形成的?如何预防鱼尾纹?

随着年龄的增长,人脸部的胶原蛋白会逐渐流失,这个时候可能会开始长皱纹,其中就包括长鱼尾纹。除了年龄,形成鱼尾纹的原因还有很多种,建议大家……详细>>

男士鱼尾纹如何消除?

男士鱼尾纹怎么去?生物除皱,电波拉皮,手术除皱这些都是男人鱼尾纹去除的方法,专家介绍说每一种男人鱼尾纹消除的方法都有和不一样的原理,效果……详细>>

实用消除鱼尾纹妙招 让你重返青春!

鱼尾纹是一种彰显岁月痕迹,然人痛恨,排斥的问题,但由于人们平时保养不周鱼尾纹就会在人们的眼角发生,这让大家都感到十分的困扰。不过如果你用……详细>>

  • 苏鹏

  • 刘泉

  • 黄丹平

  • 陈伟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