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专家采访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假体隆胸手术安全吗?专家:有严重并发症需取出假体

2017-07-21 08:24:33    作者:何诗雅  家庭医生在线

在进行假体隆胸手术前,求美者最关注的无非是手术效果和手术是否安全两大问题。针对求美者关心的假体隆胸安全性问题,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整形美容外科主任胡志奇告诉家庭医生在线编辑,假体隆胸总体来说是比较安全的整形手术,但若出现严重并发症或求美者无法接受假体,则需要进行假体取出手术。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整形美容外科主任 胡志奇教授

假体隆胸安全性高 术后乳房疼痛或因假体太大

与近年来流行的注射美容不同,假体隆胸不仅不能随做随走,而且还需要开刀手术,因此不少求美者也对假体隆胸的安全性有所顾虑,胡志奇主任表示,假体隆胸手术经过了50多年的发展,技术已经十分成熟,基本不会有很大的风险。

“假体隆胸手术的成熟度和安全性是国际上公认的,出现并发症的概率很低。当然,像感染、位置异常、假体破裂等并发症仍有一定发生的可能,但这项技术总体来说风险还是很低,是一项比较安全的整形手术。”

当不幸出现了并发症,也就是求美者通常认为的“假体隆胸失败”时,胡志奇主任表示需要根据情况和程度进行处理。

“像出血、感染、位置异常等并发症必须早发现早处理,而像包膜挛缩、假体破裂等术后不会立即出现的远期并发症则需要通过B超、磁共振等进行判断后再进行处理。严重的包膜挛缩和假体破裂都需要进行手术的再次治疗。”

除了常见的出血、感染、不对称、包膜挛缩等并发症,也有求美者反映假体隆胸术后感觉到了胸部疼痛,胡志奇主任认为如果术后持续疼痛,在排除乳房疾病后,或许是假体太大所致,“假体隆胸术后入房长期疼痛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乳房有肿瘤或其他疾病;二则是因为假体偏大,过大的张力对內间神经造成牵拉和挤压因此导致疼痛。如果是后者,首先可以采用注射麻药封闭或激素的方式缓解,若不能缓解,则需要考虑再次手术更换较小的假体。”

出现严重并发症或心理障碍均需取出假体

进行假体隆胸的求美者自然希望通过手术能达到比较长效的效果,短期内不再需要“折腾”了。然而,却有一些人在植入假体后又进行了假体取出手术。当然,这不是因为她们闲着无聊做手术闹着玩,胡志奇主任告诉家庭医生在线,当出现严重并发症或是求美者有心理障碍时都需要进行假体取出手术。

“当假体隆胸术后出现血肿、感染或是严重的包膜挛缩,甚至是假体破裂,这些情况都需要手术取出假体。还有一种少数的特殊情况,手术是成功的,假体的各方面数据都没有问题,但求美者心理上不能接受假体,强烈要求取出的,那么也可以进行假体取出手术。

专家介绍

胡志奇,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整形美容外科主任、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

1985年毕业于第一军医大学医疗系,1988年考入中山医科大学硕博连读,1993年获显微整形外科博士学位,2003年留学日本1年;从事整形显微美容外科32年,在烧伤、创伤后瘢痕整形、先天性畸形、面部及躯干美容等方面临床经验丰富,具有较强的解决本专业疑难病例的能力及显微外科手术能力;创用了颞肌、颞筋膜、帽状腱膜转位治疗晚期面瘫新术式;主要研究方向为晚期面瘫与毛发移植的临床与基础研究。1999年开始招收研究生,2006年为博士生导师,已培养硕士、博士研究生64名。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胡志奇
擅长疾病:
在瘢痕整形、眼部及乳房美容、先天性畸形等方面临床经验丰富,具有较强的解决本专业疑难病例的能力,主要研... [详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隆胸并发症 隆胸手术 假体隆胸

烤瓷牙术后会有哪些副作用

烤瓷牙从事这项修复整形工作的医生技术良莠不齐,适应症控制选择不当、医学本身发展过程中的缺陷和不可预见性,那么手术有哪些不良后果呢?详细>>

内窥镜也会有“内伤”

详细>>

亚洲小姐身材遭评委吐槽 2个对策教你拥有S曲线

早前,香港亚视在深圳举办的“ATV亚洲小姐”海选,参赛的姑娘身材质量参差不齐,遭评委吐槽。穿上比基尼的姑娘不仅胸平,而且小腹和象腿一览无……详细>>

我在他们没有疼痛的谎言中痛苦了3年

天生右胸肌明显比左胸肌小的蒋先生,在饱受别人的议论和白眼之后,终于决定去做一个通常情况下只有女人才做的手术——隆胸。然而,蒋先生没有想到……详细>>

“时尚有风险” 纹身背后有健康隐患

纹身,穿耳孔,鼻环,钻牙,这些在现代人眼里的小手术,可是会让您一不小心,就患上肺结核,艾滋病,肝炎,破伤风。纹眉,纹眼线,甚至修脚趾甲,……详细>>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