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疤痕修复 > 正文

疤痕的类型有哪些 如何有效祛疤

2017-07-19 14:00:22      家庭医生在线

生活中,意外的创伤、烧烫伤或者手术后的缝针在愈合后,都会留下疤痕,身上有疤痕看起来很丑,露出来时会感到很尴尬,没关系,下面小编带大家了解疤痕的类型以及祛疤的有效方法。

疤痕的类型有哪些?

表浅性疤痕

多见于擦伤,这种疤痕外观稍粗糙,有时有色素沉着或色素脱失,但局部软。

萎缩性疤痕

外观多较平坦,与正常皮面相齐或稍低,色素减退呈现白色,少数色素沉着区呈暗褐色。

凹陷疤痕

疤痕表面明显低于四周正常皮肤,多由皮肤、皮下组织,或深部组织缺损的创伤愈合后增生性疤痕。增生性疤痕好发于损伤深度仅及真皮的创伤,排列不规则,或呈波澜形,或缠绕成绳索状。

祛疤的方法有哪些?

姜片去疤法

取适量新鲜的生姜,洗净后切片,然后用一块姜片轻轻的擦在疤痕上,敷10分钟左右,然后把之前用的去掉再更换一片新鲜的姜片,反复换两到三次,可以淡化疤痕的形成和生长。

葱白去疤法

几根葱白,一个鸡蛋清,薏粉或面粉,适量的水。先把葱白切细弄碎,加上一个鸡蛋,充分调匀后,将调好的液体倒出来,加入薏仁粉或面粉充分搅拌均匀,最后把调好的面膜在疤痕处,20-30分钟后即可洗去,然后拍上爽肤水,每天晚上使用一次。

涂柠檬汁

柠檬汁能通过漂白的作用去除疤痕的红色,并能使表皮脱落,帮助皮肤新陈代谢,从而改善疤痕的外观。可以切一小片柠檬并榨出汁来涂在疤痕上,让柠檬汁敷在上面一晚或几个小时。

芦荟胶祛疤法

芦荟胶通常用于治疗灼伤和疤痕,能有效消炎和抗菌,能使皮肤变得光滑并帮助皮肤新陈代谢,尤其是对新疤最有效。将芦荟的叶片掰开,挤出透明的啫哩状汁液,直接涂在疤痕上,画圆按摩使汁液渗透入皮肤,每天涂几次。

胡萝卜祛疤

胡萝卜的营养价值高,可以补充人体内所需的营养,可以淡化疤痕颜色,将胡萝卜榨成汁,均匀的涂在疤痕处及面部,可以除去死细胞,使淡化疤痕,还可以将胡萝卜生吃,补充维生素C,达到内服外敷的效果。

薰衣草精油祛疤法

将薰衣草精油直接涂抹在疤痕上,并稍加按摩,但注意的是,不要将薰衣草精油涂抹在其它健康的皮肤上。薰衣草精油有淡斑祛斑的功效,可促进肌肤细胞的新生,修复受损细胞,有效淡化各种疤痕。

多吃维生素去祛疤法

维生素C具有很好的美白效果。如果疤痕颜色较深,不妨试着把维生素C药末涂在疤痕上,能有效地减轻疤痕的色素沉淀,促进美白,使之逐渐回复健康肌肤的颜色。而维生素E具有润肤作用,能增强皮肤的弹性,而且比较容易渗透皮肤进入皮下,同时它也是去疤痕的良药哟。维生素E通常是金黄色软胶囊,将胶囊用针刺破,取出里面的药液涂抹于疤痕上,轻揉大约十分钟,每天两次,坚持使用就能有效去疤。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肤 去疤 疤痕

祛疤产品真的有效?专家揭开疤痕3大传言

市面上的祛疤产品对疤痕修复有效吗?疤痕修复越早越好?食用颜色深食物会加深疤痕颜色?详细>>

去疤痕最有效的方法是什么?疤痕软化针是什么?

疤痕是皮肤因为各种原因导致损害,修复后出现的组织损伤的症状,疤痕除了影响美观,一般没有明显的症状体现,部分会出现红肿、瘙痒的情况。疤痕不……详细>>

去疤痕产品有哪些

去疤痕产品有哪些?每个人都想拥有好的肌肤。那么你知道日常生活中,有哪些常见的祛疤产品呢?市面上的祛疤产品对疤痕修复有效吗?疤痕修复越早……详细>>

如何有效去除水痘疤痕 要选激光

如何有效去除水痘疤痕?每个人一生中都会历经那么一次起水痘的过程,水痘难免留下难看的疤痕,令人懊恼无奈,要怎么去除水痘疤痕,恢复嫩白无瑕……详细>>

疤痕组织增生如何有效治疗

人体在受到创伤之后修复的过程当中就会产生疤痕,疤痕组织的最关键成分是纤维蛋白,因为有创伤的存在,所以极大地影响到了美观,而目前针对疤痕组……详细>>

  • 张志文

  • 覃承诃

  • 李涛

  • 陈江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