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唇部整形 > 正文

哪些原因导致婴儿有兔唇?

2017-07-04 12:12:44      家庭医生在线

兔唇也称唇腭裂,是一种先天性口腔颌面部的急性,发生率约为1:1000。一旦婴儿出现兔唇,不仅会影响其正常进食,若不及时手术矫正,对其成长和心理发育都会造成严重影响。那么,到底是哪些原因导致婴儿有兔唇?

(1)遗传因素

唇腭裂具有遗传因素,即有些患者可以发现在其直系亲属或旁系中,也有同样畸形发生。

(2)营养因素

妇女怀孕期间的呕吐和偏食可影响营养摄入,造成维生素缺乏,在动物实验中,用缺乏维生素A、E的食物喂养怀孕小白鼠时,出生的幼鼠常有唇裂(腭裂)发生。

(3)病毒感染

在妊娠早期(2个月内),如遇风疹病毒感染,可能成为婴儿唇裂(腭裂)的原因。

(4)药物因素

有些药物能通过胎盘屏障影响胚胎发育,如:安眠药、抗过敏药、苯妥英那、肾上腺皮质激素、环磷酸胺均可导致胎儿畸形。

(5)内分泌影响

实验证明,孕鼠在孕后9天、10天、11天各注射肾上腺皮质激素,其所生育的幼鼠中患有唇、腭裂。因而,在怀孕早期(8周内),如孕妇因生理性、精神性及损伤等原因,可使体内的肾上腺皮质激素分泌增加,从而导致婴儿先天畸形。

(6)辐射影响

妊娠早期,如果接触放射线,则有可能导致胎儿唇裂(腭裂)。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兔唇的原因 唇腭裂 兔唇

导致婴儿兔唇的原因

尤其在城市里,水、空气的污染对怀孕的女性来说都十分危险,还有病毒感染(如流感)、X射线、汽车尾气、微波等,都可造成遗传基因的突变等。详细>>

导致兔唇的原因

环境因素主要指胚胎生长发育的环境而言,母体的整个生理状态即构成了胚胎发育的环境条件,因此,在妊娠前三个月内,当母体的生理状态受到侵袭或干……详细>>

孕期导致兔唇的原因有哪些

早孕期的呕吐,厌食,偏食等导致维生素D、叶酸、铁、钙等的缺乏。详细>>

成年人有兔唇要怎么修复?

兔唇是一种先天性唇部畸形,一般来说,为了避免影响心理发育,兔唇修复都是越早越好,在患者婴幼儿时间完成为佳。但由于一些因素,有人会考虑成年……详细>>

孕期导致兔唇的原因有哪些

据统计,世界上每700个婴儿中就会有一例发生唇腭裂,而 在亚洲地区每350个婴儿中就有一例。严重的唇腭裂不仅影响婴儿吸吮、发育,甚至会使……详细>>

  • 吴补领

  • 房付春

  • 李新华

  • 于丽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