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胸部整形 > 正文

造成乳头内陷的病因

2017-06-29 13:42:46      

乳头内陷,外人虽然看不见,女人自赏却不舒服,更重要的是:乳头内陷(乳头凹陷)本身就是一种乳房畸形,有的甚至是恶性肿瘤在乳房上的外在症状。 

青春期前,女性乳房不发育,乳头很小。青春期后,随着体内激素水平改变,月经来潮,乳房开始发育,乳头也渐渐增大凸出。未婚女子与未孕妇女的乳头虽然较小,但都凸出乳晕平面;如果部分或全部低于乳晕平面,甚至反向内凹,陷于皮面之下,致使局部呈火山口状,这种情况就是乳头内陷(乳头凹陷)。

乳头凹陷是女性的常见病。引起乳头凹陷最为常见的原因有如下几种:

衣着过于紧束。特别是女性在乳房发育期内衣过紧,很容易导致乳头凹陷。

乳罩使用不当。乳罩过小、过紧,使用过早,都会引起乳头凹陷。

乳头凹陷与遗传也有一定关系,临床观察母亲及其母亲一代人中、姥姥有乳头凹陷史者,下一代罹患乳头凹陷的可能比正常人要高。

乳头内陷(乳头凹陷)的程度有所差别,有的仅表现为乳头的退缩,重者表现为乳头凹入甚至翻转。

临床上可将乳头内陷分为3型:

ⅰ型:乳头部分内陷,乳头颈存在,能轻易用手使内陷乳头挤出,挤出后乳头大小与常人相似;

ⅱ型:乳头全部凹陷在乳晕之中,但可用手挤出乳头,乳头较正常为小,多半没有乳头颈部;

ⅲ型:乳头完全埋在乳晕下方,无法使内陷乳头挤出。乳头内陷(乳头凹陷)不仅有碍乳房的美观,妨碍哺乳功能,且局部难于清洗,下陷的部位易藏污纳垢,常引起局部感染,乳腺导管又与凹陷处相通,炎症可向乳腺内扩散而引起乳腺炎。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乳头内陷 乳头内陷的程度

乳房不仅要有形态,大小适宜的乳房体,还必须有乳头和乳晕。乳头是婴儿吸吮乳汁的部位,对母亲来说是神圣的。而且只有乳头、乳晕的大小、形态、位……详细>>

乳头内陷的危害

在乳晕皮肤里局部凹窝处,长期得不到洗涤,分泌物及污染物得不到清除,发出臭味,容易引起乳头乳晕发炎,甚至出血糜烂形成慢性炎症;详细>>

乳头内陷的危害是

先影响美观就不说了,最可怕的是,由于乳头内陷,乳头表面脱落的表皮细胞及乳晕分泌物不能及时清除而刺激乳头皮肤,引起乳头乳晕炎症。或者其他慢……详细>>

乳头内陷的表现是什么?乳头内陷的原因是什么?

乳头是乳房必不可少的一个部分,正常情况下,女性的乳头应该是突出乳晕平面的。但也有一些女性的乳头是陷入乳晕之下,出现乳头内陷的情况,这显然……详细>>

造成乳头内陷的原因有哪些

乳头是乳房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正常情况下乳头为圆柱状,伸出于乳房平面约是1.5-2厘米,呈一结节状,如果乳头未高出于乳房皮肤,而且牵拉也不……详细>>

  • 高彦平

  • 谢炜

  • 周迎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