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唇部整形 > 正文

兔唇矫正的方法 兔唇唇裂的原因是什么

2017-06-22 15:03:38      

唇裂兔唇成因

两种畸形是可以单独发生的,也是可以同时发生的,因为病变出现明显,诊断是非常明确的,那么唇裂有哪些特性呢?

在胚胎里面的第三周到第八周期里,胎儿的面部发育已经完成,它是由面总觉两边向中央集中的,如果在这期间因为某种原因发育受阻,就不能使组织在一边或者两边很好的融合,就会形成一边或者两边都唇裂。

从遗传因素来看,唇裂是一种常梁色体的隐性遗传病例,它的影响因素有很多种,如果母体怀孕在1到2个月内患上风疹或者因为营养缺损,如缺乏维生素b6,叶酸等选装,或者是服用一些药物,比如氨甲喋啶,或者是母龄了40岁,这些都可以导致唇裂产生的原因。

唇裂整形分为一期和二期整形,一期难度比较大,不能一次性完全修复好,要通过几次修复手术才能完全将唇裂修复完好。

唇裂一期的主要表现为:

上唇部裂开。根据裂隙的部位和裂开的程度可分为三度。

1。一度唇裂仅为红唇裂开。

2。二度为裂隙超过红唇但未达鼻底。

3。三度为裂隙由红唇至鼻底全部裂开,前二者又称为不完全唇裂,最后者又称为完全唇裂。

(一)唇裂按裂隙部位可分为:

1。单侧唇裂 分为不完全型和完全型。

2。双侧唇裂 不完全型、完全型和混合型即一侧完全一则不完全型。

(二)按裂隙程度分为:

Ⅰ度 唇裂只限于红唇裂开。

Ⅱ度 唇裂为上唇部分裂,未裂至鼻底。浅Ⅱ度为裂隙未超过唇高的1/2;深Ⅱ度为裂隙超过唇高的1/2。

Ⅲ度 唇裂为上唇、鼻底完全裂开

另外,隐性唇裂是指皮肤、粘膜虽然未裂开,但缺少肌层。

唇裂整形方法主要有:

1、隐裂唇裂,隐裂的特点是:有一道沟或瘢痕超出了上唇的垂直长度,红唇有一切迹,白唇有缺陷,出现不同程度的上唇垂直短缩。可以出现鼻畸形,有时鼻畸形甚至比唇部问题

2、单侧不完全性唇裂,单侧不完全性唇裂有不同程度的上唇裂隙,但共同特点是鼻底处,或Simonart带处均完整。可用旋转推进法修复。尽管鼻翼畸形程度不同,需要移动复位的程度也不同,但都可在唇裂修复同时进行。

3、单侧完全性唇裂,单侧完全性唇裂的特点是上唇、鼻底、齿槽(来源于初发腭)均有裂隙。尽管继发腭不一定出现裂隙,但完全性唇裂多伴有全腭裂。评估单侧完全性裂的关键是齿槽的位置及患唇的垂直高度。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兔唇唇裂怎么治疗

兔唇唇裂属于先天性小儿畸形,治疗兔唇唇裂一般都采用手术的方法。下面就介绍一下兔唇的修复方法吧。详细>>

孩子兔唇的原因是什么

营养缺乏特别是维生素的缺乏目前被认为是造成唇裂畸形的一个重要因素,动物实验发现,如动物缺乏维生素a、维生素e和泛酸的适当供应,就有可能生……详细>>

兔唇的原因是什么

兔唇在医学上称为先天唇裂,根据不完全临床统计,该疾病发病率低于千分之五,不算常见病。目前这种疾病是可以通过B 超检查早期发现的。时间是在……详细>>

造成兔唇的因素及兔唇修复

营养因素:妇女怀孕期间的呕吐和偏食可影响营养摄入,造成维生素缺乏,在动物实验中,用缺乏维生素A、E的食物喂养怀孕小白鼠时,出生的幼鼠常有……详细>>

胎儿兔唇的原因

早期唇裂治疗,可以尽早恢复上唇的正常功能及外形,还可使疤痕减少到最低程度,但应依据患儿的健康状况和畸形的程度等综合考虑。详细>>

  • 房付春

  • 于丽娜

  • 吴补领

  • 李新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