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专家采访 > 正文
成人型乳房肥大症
挂号科室:乳腺外科 同类疾病:乳头内陷男性乳房肥大症乳头、乳晕缺失乳房过小乳房肥大与乳房松垂

如何衡量巨乳缩小术效果?袁艺:要满足6S条件

2017-06-15 07:34:21    作者:何诗雅  家庭医生在线

现今社会以大胸为美,很多乳房偏小的女性都要通过假体隆胸等方式实现乳房增大。可乳房却并非越大越好,当乳房大到一定程度,变成巨乳症,那可就是疾病了,给女性带来巨大的烦恼和不便。要想矫正巨乳症,目前最好的方法就是进行乳房缩小悬吊手术。在6月10日的《中国医师协会毛发整形美容年会暨广东省医师协会整形外科医师分会年会》上,由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整形美容外科袁艺博士替大会执行副主席、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整形美容外科冯传波教授进行了《垂直法乳房缩小成形术——历史、现状及经验分享》的专题报告。


袁艺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整形美容外科

据袁艺博士介绍,乳房缩小悬吊手术已经有一百多年的历史,经过不断的发展和技术改进,目前广泛流行的手术方法有Wise法(倒T法)、垂直瘢痕法、双环法。临床研究表明,相对于倒T法,垂直法具有不少显著的优势,不仅能缩短手术时间,减少术中出血,而且能在术后获得更理想的效果,“与倒T法相比,垂直法对乳房的塑形更好,术后乳头乳晕出现坏死的概率更低,也能更好地保持乳头的敏感度。”

此外,袁艺博士还提到,相对于倒T法,垂直法还能更好地增加乳房的突度,这一点是倒T法以及假体隆胸、自体脂肪隆胸等方式都不能做到的。

当然,要想将巨乳缩小术圆满做好,并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袁艺博士表示,理想的巨乳缩小术如何衡量呢?应考虑6S条件。“6S也就是乳房的大小、外形、对称度、乳头乳晕位置的确定、手术安全性和满意程度这6个方面。”

除此之外,垂直法想要获得理想的巨乳缩小效果,在手术过程中仍需要注意以下要点:

确定新乳头的位置:由于术后乳头的位置会有所上升,因此在术前设计时定位不能太高。

乳房下极的饱满度:这一点需要通过精确的术前设计打成,在两侧小柱保留一定体积的乳腺瓣,缝合塑形从乳腺基底开始,由深到浅,逐层进行。在切除乳房下极乳腺组织时要注意尽量修薄垂直切口末端到乳房下皱襞间的组织。

术后的纵行瘢痕和猫耳:纵向的疤痕是客观存在也是不能完全避免的,术前必须向患者交代清楚,但医生应做到尽可能减少疤痕。纵向的疤痕通过充分减轻张力,可以达到最小化目标,医生在操作时要重视深层组织的减张缝合及皮肤的缝合技巧。对于未婚的女性,为减少疤痕应尽量不修整猫耳。若是乳房下垂严重,且患者对术后近期效果要求较高则需修整猫耳,但要尽可能缩短横向的疤痕。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冯传波
擅长疾病:
1.美容外科如改脸形、抽脂、除皱等;2.乳房外科:隆胸、乳房缩小、乳房再造等;3.各种先天性畸形如唇... [详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房整形 乳房肥大 巨乳缩小

三个整形方案 解决小阴唇肥大

女人总是有很多难以言说的烦恼,对于自己的私处,一些缺陷问题难以启齿,又不知道该如何解决。例如小阴唇肥大的问题,常常很困扰着一些女性。那么……详细>>

韩君婷面部僵硬疑似整形 4种鼻部手术为你打造完美鼻子

8月4日,韩君婷出席珠宝品牌秋冬系列发布会。韩君婷曾被选为亚洲小姐,但此番复出却被发现脸部僵硬,疑似整容。但是韩君婷坦言是前段时间因意外……详细>>

女子磨颧骨变歪嘴 小心磨颧骨7种风险

整容本来是件“锦上添花”的事情,可是往往由于不正确的整容理念或者选择整容机构不当,致使整张脸都毁掉了。如今,赴韩整形也成为一个热潮,可是……详细>>

乳晕颜色暗沉怎么办?3招让乳晕如少女般粉嫩

乳晕是乳头周围皮肤色素沉着较深的环形区。乳晕的直径约3-6cm,色泽各异,有人会觉得女性乳晕颜色暗沉是因为性生活频繁或是怀孕哺乳所致,但……详细>>

鼻孔太大要怎样矫正?

许多爱美人士都在困扰自己的鼻孔过大影响美观,如今求美者通过鼻孔缩小术可以改善五官的比例与对称性,加强鼻部形态的美感。详细>>

  • 宋尔卫

  • 唐炜

  • 王颀

  • 林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