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全身整形 > 正文

整形术后为什么要拆线?

2017-06-02 07:26:49      家庭医生在线

当因创伤或手术造成了较大伤口后,理所当然是需要进行缝合。缝合线分为可吸收和不可吸收两种,其中可吸收的缝合线经过一段时间可被吸收,线结会自动脱落,无需另外拆线。虽说可吸收线比较方便,但很多整形手术仍然采用不可吸收线,需要术后再进行拆线,这是为什么?

在整形手术缝合时,并非所有伤口都用同一种缝合线,一般来说,比较显眼的切口,用不可吸收线缝合更为稳妥。

为什么在显眼的切口反而要用不可吸收的缝合线?

其实整形美容手术的切口相较于其他外科手术的切口更讲究,尽可能地做到微创,缝合层次也更为精准精细,恢复后痕迹就很轻微。

因此,用不可吸收线缝合小的创口,一般7天左右就可以拆线,这样就可以避免发生明显异物反应让疤痕更明显。若用可吸收线缝合,即便无需拆线,但吸收的时间反而会更久,可能会引发异物反应,这样愈合后的切口反而会显得不平整,甚至会出现明显疤痕,影响美观。

一般来说,双眼皮、内眼角等切口位置显眼的手术,会选择不可吸收线进行缝合,术后再复诊拆线。而像隆下巴、隆鼻、阴道缩紧术等部位则会用吸收线,因为这些部位是黏膜组织,不像皮肤受刺激后会容易增生。

总的来说,整形医生会根据创口情况和需要选择缝合线,要拆线自然有要拆线的道理,求美者不要总想着省事,麻烦一点其实无所谓,美丽才是最重要的。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双眼皮 整形手术 拆线

整形术后为什么不能喝酒?

整形手术后,不少人觉得如释重负,甚至还准备找上三五好友好好吃一顿喝点小酒庆祝自己即将变得更美。整形后心情放松可以理解,但喝酒则是万万不可……详细>>

为什么说双眼皮手术简单但又复杂?术后几天拆线?

爱美是每一位女性的天性,很多女性的眼睛都是内双的,这样看起来会觉得比较小,部分人会比较羡慕哪些眼睛看起来又大又圆的人,因此很多女性就会想……详细>>

双眼皮术后拆线要注意什么?

双眼皮手术是现在最常见的眼部整形美容手术之一,很多朋友都为此做双眼皮手术改变小眼睛的现状。双眼皮主流手术方式有切开和埋线两种,要想获得永……详细>>

整形术后为何不能躺着玩手机

做完整形手术,特别是需要开刀的整形手术,求美者都需要经历一段时间的恢复期,这段时间求美者很可能存在一定程度的面部肿胀没法出门见人,这时候……详细>>

做完双眼皮手术后为什么要练习睁眼

术后护理保证美容整形效果的作用上,重要程度不亚于手术过程,所以,你可千万别忽略了术后护理。尤其是想双眼皮这种在面部明显部位的手术,护理不……详细>>

  • 陈江海

  • 李涛

  • 覃承诃

  • 张志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