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颌面整形 > 正文

截骨手术与磨骨手术的区别

2017-05-09 14:14:49      

对于爱美者来说,拥有精致的小脸是他们的心愿,可是,很多人的脸型天生就十分的大,要想把大脸变成小脸,就要通过整形手术的方式来改善,截骨手术与磨骨手术就是十分常见的,今天就为大家介绍一下截骨手术与磨骨手术的区别。

磨骨瘦脸手术:相对于截骨来说比较安全,它是将肥大的下颌角和骨外板用磨钻磨到合适的大小,因为骨头都会粉碎排走,手手术结束以后见是不到骨头的。为了防止截骨过多没有办法弥补,一般初学医师大多以磨骨为主。但临床上也有磨的过薄没有办法修复的状况。有些资深医生喜欢用磨骨瘦脸的方式解决肥大的下颌角。

截骨瘦脸手术:风险相对磨骨手脸来得更大,它是将肥大的下颌角和骨外版用往复锯、直角摆锯等将骨头全层截开或者是矢状截开,一旦用力过猛就会骨折,手手术结束以后可以看见截下的骨头,同时可对比双侧是否对称。手术效果比较好。这种手术必须是要有临床经验的资深医师来完成。

磨骨是小范围小幅度的改变骨组织形态,比较容易控制,比较适合初学者。截骨则对医生的手术操作要求比较高。要求医生对手术器械自如掌控,同时对于截骨曲线了然在胸。需要医生有相当的手术经验。

截骨适合去除骨质量较大的骨组织,如下颌角、下颌缘去除。或需要通过移动骨质改变外形的,如高颧骨、高颧弓截骨内收塑形。而磨骨比较适合于处理骨质表面粗糙不平同时需要平整或去除骨质量较少的手术。

同时,磨骨术也受部位限制,有的部位则不适合磨骨如高颧弓,由于颧弓厚度所限和暴露困难所以不适合磨骨。打个比方来说,截骨就像是画家乘兴完成了一幅作品,磨骨,就相当于对作品的进一步着色修饰。

截骨手术与磨骨手术都是十分常见的面部整形手术,但是两者却是不同的,在手术之前,我们要根据自己面部的具体情况来选择做哪种手术,面部整形手术的风险都是非常大的,所以我们要选择经验丰富的医生做手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揭秘:下颌角截骨的手术

下颌角截骨手术是脸部相对重要的一种整形项目了,下颌角截骨手术能够让爱美者拥有天使般的面容,下面就让专家来给大家介绍下下颌角截骨手术。 ……详细>>

下颌角截骨术有哪些手术切口?

下颌角截骨术都有哪些切口?想必很多下颌角肥大的人士都很关心这个问题。详细>>

磨骨手术有危险吗?磨骨手术术后如何护理?

磨骨手术属于整形美容手术的一种,难度系数比较高,因为需要对患者的骨头进行动刀子,这样就会提高手术的失败率,磨骨手术会有危险吗。详细>>

磨骨手术的改变有限? 磨骨手术有危险吗?

现在很多大一点的整形医院都会出现此类手术。因为这项手术的实施难度大,需要对骨头进行手术。所以,术者在手术之前务必要清楚自身手术部位的难度……详细>>

磨骨手术可以让脸变尖? 磨骨手术以后怎么护理?

磨骨手术是当下比较流行的一种改变脸型的方法,可以让看上去宽大没有美感的脸通过手术的方法变成完美的精致脸型,但同时也需要了解手术以后的护理……详细>>

  • 易伟宏

  • 庞瑞明

  • 吴晓亮

  • 李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