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胸部整形 > 正文

隆胸术后的伤口护理

2017-05-09 13:53:02      

专家指出,隆胸术后一定要小心呵护,因为这样可以保证术后的效果和恢复的情况,求美者一定要引起注意。由于容纳假体的腔隙大而深,而切口较小,术中对腔隙内的止血可能不够彻底,故术后可并发血肿。

隆胸术后除给予止血药外,护士应密切观察病人是否有局部胀痛,及皮肤瘀血青紫等表现。如发现异常应通知并协助医生检查伤口,必要时需进行手术,清除血肿并彻底止血。

隆胸术后应采取半卧位,并限制上臂活动10-14天,以防假体移位,术后48小时拔除引流条,并检查伤口及乳房假体位置。如发现假体移位或两侧不对称,应用手法调整后用敷料加压包扎固定。

隆胸术后4-5天即可开始行乳房按摩,向各方向挤压,早晚各一次,以防止包膜挛缩。术后7天拆线,拆线后应着紧身衣,禁止戴胸罩,以防假体变形,术后1周内应避免性,1个月内禁止做剧烈运动。

隆胸术后按医嘱使用抗生素,注意观察术后伤口,如发生严重感染,必须取出假体以后另行手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假体隆胸术后护理

胸部,被称作是女性的第二张脸,电影里的女星往往以惊艳、妩媚、婀娜、性感锁定了观众的眼球,让电影的舞台效果得到升华!胸部,是生命、青春、柔……详细>>

假体隆胸术后吃什么能促进伤口愈合

做完假体隆胸后,医生通常会提醒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否则不利于伤口愈合。那么假体隆胸手术后吃什么或补充什么营养能促进伤口愈合呢?今天就跟……详细>>

假体隆胸术后一般护理

假体隆胸术后应采取半卧位,并限制上臂活动10-14天,以防假体移位,术后48小时拔除引流条,并检查伤口及乳房假体位置。如发现假体移位或两……详细>>

健康隆胸术后护理谨记于心

不要总是羡慕别人的胸有D杯或者E杯,你通过隆胸也可以拥有这些傲人的大胸!看着自己可悲的A或不显眼的B,你也不必过分的忧愁,隆胸手术让你走……详细>>

健康隆胸术后护理谨记于心

隆胸手术后胸部通常会有疼痛及瘀肿的情形,其程度因人而异,视乎手术的方法,性质及个人的体质而定。疼痛一般会维持约2-3天,可依医生的指示按……详细>>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