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毛发种植 > 正文

毛发移植后要注意哪些事项

2017-05-09 13:50:39      

对于很多上了年纪的女性来说令她们感到最为苦恼的事情是头发大把大把地在掉,甚至有些女性脱发非常严重都不愿意出门了。这些人多么想自己的头发能够快点长出来啊!最后在医生的建议下选择了毛发移植,那么做完之后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呢?接着往下看。

毛发移植就是将其他部位(一般选择后枕部位)的毛发通过手术的方式移植到脱发的位置,使头发重新变得浓密起来。但是如果你以为做完毛发移植后就一劳永逸了,那就大错特错了,还要做相应的术后护理才能提高毛发的成活率,这是毛发移植成功的关键。

毛发移植后的注意事项:

一、手术后,在五天的时间内,尽量不要手提过重的物品,或者是做剧烈的运动。

二、在毛发移植者出院后,一定要注意保持足够的休息。尤其是注意毛发移植手术后,不要驾驶车辆及做高空作业,同时睡觉时也要注意,使用的枕头要相对的高一些。

三、毛发移植手术后,医生开的消肿药、消炎药、止痛药一定要按时吃,这样就能减轻手术后不舒服的感觉。

四、手术后,在还没长出新发之前,如果您想戴假发,请在一周后再使用假发。

五、毛发移植手术后,请在第二天到医院进行手术检查。

六、毛发移植区毛囊上所覆盖的血痂,在毛发移植手术的的七天十天后,会慢慢的脱落,禁止用手自行把痂揭掉。

七、手术后,在四天的时间内一定不要做运动,四天之后,就可以去做一些微小的运动,十天过后,就可以稍微增加一些运动量,不过,最少在三个星期期间,不能做剧烈的运动。

八、手术后,在四天的时间内,不可以洗头。在四天之后,才可以使用洗发精清洁头发,洗头发的过程中,不能用力揉搓移植区的头发。

希望想通过毛发移植让自己的头发重新长出来的人接受完治疗以后必须要注意上面的事项,只有这样才能达到很好的植发效果,到时候会看到自己乌黑的长发的。不过这是有一个过程的,并不是刚做完就能看到头发长出来的,所以说我们必须耐心等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毛发移植后要注意哪些事项

对于很多上了年纪的女性来说令她们感到最为苦恼的事情是头发大把大把地在掉,甚至有些女性脱发非常严重都不愿意出门了。这些人多么想自己的头发能……详细>>

毛发移植术的注意事项

由于麻醉剂的药效不会立即消失,可能会有轻微的困倦感。手术后当天不可驾驶车辆或从事高空作业。术后1周内避免移植区磕碰门框等硬物。术后十天内……详细>>

毛发移植术的注意事项

头发稀疏怎么办?秃顶了怎么办?同学聚会还能开心的去吗?有些人上了年纪或者因为用脑过度,总会出现掉发问题。不过,处于如此先进的时代,我们拥……详细>>

毛发移植让毛发再生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对形象的要求越来越高,对于步入中年,事业成功的男士来说,日渐稀疏的头发给他们造成了困扰。四处求医,但效果甚微。其实您……详细>>

毛发移植后的生长过程是怎样的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的压力也随之上升,好多男性朋友还没有结婚就已经开始脱发了,严重影响自己的美观,从而更加的找不到对象,但是随着整形事业……详细>>

  • 彭学标

  • 陈达灿

  • 曾抗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