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眼部整形 > 正文

眼部操缓解眼皮跳

2017-04-17 15:14:35      

轻微眼皮跳只带来一些不舒适的感觉,不会造成不良后果的,经过休息后,多数会自动消退,有时需辅以药物治疗。如同时治疗结膜炎及补充维生素B、 B6等,如上下眼皮跳则不适感较显著,更有甚者严重的上下眼皮跳可引起不能睁眼,患眼处于痉挛闭合状态,这必然会影响视物,引起患者的精神苦闷。但不会对生命或健康带来不利的影响。

眼部操缓解眼皮跳

生理性的眼皮跳发作时间很短,通常只是几秒钟到几分钟。当眼皮跳动比较频繁的时候,可以做做眼部操,来缓解眼周肌肉的痉挛。

方法为:用大拇指按在太阳穴上,用食指指肚从内眼角开始,轻轻抚摩到外眼角,上下眼皮轮流做。但是如果眼皮跳动反复发作,而且持续时间长,跳动幅度大,这很有可能是颅脑内疾病的征兆,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一般在疲劳过度、用眼过久或睡眠不足之时,眼皮跳的发生率较为频繁。其它像是强光、药物产生的刺激,或眼睛被吹进了异物,或常常抽烟喝酒等等,也都会刺激眼睛,引起眼皮跳。

眼皮跳个几秒到几分钟属正常情况,只要过一段时间后,便会自动恢复,也可闭上眼睛休息一下,或是用热毛巾敷一下眼睛,就缩短眼皮跳动的时间。如果眼皮跳个不停,应立即找医生诊治了。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揭秘眼皮跳是怎么回事

眼皮负责闭眼的工作,由围绕眼睛的眼轮匝肌所构成;而我们所说的眼皮跳,也就是控制眼皮肌肉的神经不正常兴奋所引起,也就是部分的眼轮匝肌肌纤维……详细>>

如何整形缓解眼部衰老?3种眼部整形来拯救

每个人都抵挡不住岁月带来的侵蚀,眼睛周围的皮肤非常的脆弱,总是熬夜、长时间的玩手机电脑、夏季没有做好防晒措施等都会让眼睛周围出现皱纹、眼……详细>>

眼部整形护理:双眼皮术后以碰水吗?

双眼皮手术后的自我护理工作是非常重要的,主要是避免伤口出现感染、出血的关键,也是重睑手术是否成功的重要一环。合理恰当的自我护理可减少术后……详细>>

眼部整形禁忌:开双眼皮后遗症有哪些?

眼部整形中的双眼皮手术又叫做重睑术,是整形美容外科中最为多见的手术,可以从视觉上增加眼部轮廓,增添眼的立体感,让眼睛变大,睫毛上翘,更漂……详细>>

眼部整形饮食:双眼皮后吃什么对伤口好?

做好术后的护理工作,可以使眼睛恢复的更加自然快速。多吃有利于恢复的食物,在饮食上增加蛋白质的摄取量,多吃水果和新鲜蔬菜;含锌的食物,如木……详细>>

  • 黄丹平

  • 刘泉

  • 陈伟蓉

  • 苏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