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除皱祛斑 > 正文

中药祛斑养颜膳食祛斑汤

2017-04-14 14:01:16      

中医的治疗效果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因此以下给大家推荐几款中药祛斑养生膳食。

中药养颜祛斑汤

原料:

白芷20克,白芍25克,百合15克,蜂蜜50毫升,香附子10克,糯米20克。

做法:

1、百合、香附、白芷、白芍、糯米等五味中药,加入水少许,煮成汁液300毫升。

2、再倒入一些水煎熬,取出汁液200毫升。

3、把二次的汁液均匀的混合在一起,滴入一些蜂蜜,就可以食用,另外吃五谷粗粮粉一段时间也能把斑斑赶走的。

薏仁八宝粥去除黄褐斑

原料:

生芡实15克,赤小豆20克,生山药30克,生苡仁15克,扁豆10克,莲子20克,粳米100克,大枣10枚。

做法:

倒入清水煮成粥,等到熟了倒入一些白糖,再煮片刻,就可以服用。

功效:这款八宝粥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去除黄褐斑非常有效。

黄芪炖甲鱼

原料:

鲜活甲鱼一只500g,黄芪50 g,宁夏枸杞30 g

做法:

1、先将黄芪切片,取干净纱布包扎好,枸杞子洗净。

2、甲鱼除去内脏切成块,一同放入沙锅,加水至完全浸没,原料上火炖煮。

3、炖熟后撇去黄芪药渣,加葱、姜、精盐、味精调味,上桌即可。

功效:滋阴清火、补血益肾,提高机体免疫力,作菜食用。

通过中医调理身体内部的情况,才能从根本上解决斑的问题,此外,食疗也是调理身体,改善肤质的另一种有效方法,尤其是日常中非常普通的五谷粗粮。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祛斑养颜膳食

中医的治疗效果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因此以下给大家推荐几款中药祛斑养生膳食。详细>>

养颜润肤增白祛斑汤

做法:取一个干净沙锅,除去粳米暂时备用,将其余原料倒八,加水至沙锅2/3处,大火煮沸后改小火煎煮45分钟,再加粳米同煮至粥熟飘香,依个人……详细>>

橄榄油能祛斑养颜吗?3种祛斑养颜的好食物送给你

每个女人都想拥有一个令人羡慕的面容,她们都想自己的皮肤如牛奶般白皙,如葡萄般水润,但是想归想,理想和现实还是有一定的差距的,特别是那些经……详细>>

六种祛斑养颜茶

六种祛斑养颜茶 “茶”是中国上下五千的文化,从古自今中国人喝茶的习惯一直都没有变,而喝茶不仅可以强身健体,还可以使女士美容养颜。小编今……详细>>

让你轻松祛斑的养颜汤

雀斑是常见与面部的褐色点状色素沉着现象,如同麻雀毛色样改变,阳光可诱发或加重此现象发生。雀斑皮肤大多属于干性皮肤,多数教科书上都认为雀斑……详细>>

  • 范瑞强

  • 曾抗

  • 陈达灿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