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专家采访 > 正文

双眼皮手术最好在冬天做? 整形专家解开双眼皮手术4大疑问

2017-04-14 08:03:19    作者:陈健慧  家庭医生在线

如今,为了得到明眸善睐,越来越多的求美者将双眼皮手术归为变美的计划之中。而且还喜欢选择在冬天进行,不少求美者认为,冬天做双眼皮手术可以减少感染的机会,后期恢复得更好一些,真有这种说法吗?为了解开求美者对双眼皮手术的种种疑问,家庭医生在线编辑采访了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整形与美容外科副主任医师冯传波教授。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整形美容外科副主任医师冯传波教授

疑问一:冬天做双眼皮手术会更好恢复?

随着天气温度的下降,很多求美者纷纷加入了双眼皮手术行列,他们认为,冬天做双眼皮手术恢复效果会更好。那么这个说法科学吗?

冯传波教授表示,并没有这个说法,双眼皮手术一年四季都可以做。有人担心夏天做双眼皮手术容易感染,理由是天气太热容易出汗。其实只要做好手术后的护理,尽可能避免伤口被水(包含汗水、雨水、洗脸水等等,消毒水除外)浸湿的机会,伤口感染的机会几乎是不可能发生的;而针对双眼皮术后恢复情况的问题,冯传波教授指出,做双眼皮手术的绝大部分都是年轻人,年龄均在二十岁左右,恢复得会比较快一些,而一些年龄比较大的,水肿情况会更明显,恢复的时间也会稍微较长,当然除去年龄因素之外,手术后恢复的快慢还有很多影响因素,比如受术者的体质因素、施术者的手术操作技巧、手术后合理的护理措施等等。

疑问二:近视的人可以做双眼皮吗?

据了解,中国5岁以上总人口中,近视总患病人数约4.5亿,相当于每三人中就有一人近视。因此,近视已经不再是一件稀罕事了。那么对于患有近视眼的求美者,他们是否可以接受双眼皮手术呢?

冯传波教授告诉家庭医生在线编辑,“近视眼也可以做双眼皮手术。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如果求美者在近期做了准分子矫正近视眼手术,最好与双眼皮手术分开,至少等到一个月后才能接受双眼皮手术,反之亦然。这两种手术一定要有间隔时间。”

疑问三:做双眼皮需要开眼角吗?

有很多求美者认为,开眼角可以使眼睛变大,变得更加修长,眼睛看起来会更加妩媚动人。那么是不是所有的双眼皮手术都需要开眼角?

冯传波教授说,东方人属于蒙古人种,蒙古人种大概有60%左右的人群拥有内眦赘皮,这种情况就需要开眼角。而开眼角的目的在于可让眼型变得更加漂亮,也会使双眼皮看起来修长流畅,同样地,还会使得面部比例更协调。

疑问四:术后冰敷好还是热敷好?

做完双眼皮手术,求美者就进入术后护理阶段,大家都知道,热敷和冷敷都是双眼皮术后护理的方式,到底哪种方式会更好一些呢?“建议求美者做完双眼皮手术,一出手术室就要开始用冰袋敷着,当然也不是说一定要求用冰块,也可以用一些在冰箱冷冻过的湿毛巾代替。冷敷的目的在于使局部血管收缩,使伤口出血停止,使局部组织的渗出减少,进而减轻局部组织的肿胀程度。”冯教授还强调手术后冷敷一定要注意避免冷敷时把伤口打湿了,一般要在冰袋外面裹一个干毛巾,如果是用湿毛巾冷敷的话,要把冷冻后的湿毛巾放到一个保鲜袋里面再拿来做冷敷。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冯传波
擅长疾病:
1.美容外科如改脸形、抽脂、除皱等;2.乳房外科:隆胸、乳房缩小、乳房再造等;3.各种先天性畸形如唇... [详细]

(责任编辑:陈健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冯传波 双眼皮 双眼皮手术

玻尿酸、自体脂肪、肉毒素,哪种除皱效果更好?

随着年龄增长,大量胶原蛋白和脂肪细胞会流失,无法支撑脸部皮肤,从而使皮肤出现细纹和表情纹,看起来显老好几岁。医学上可通过注射肉毒素、自体……详细>>

整容癖是一种心理病 见好就收的整容者少之又少

“整容癖”,特指对整容非常偏执的心理病患。现实中,这类人群成了某些只看钱、不管求美者心理问题的某些整形机构的“碗边肉”,让他们一整再整,……详细>>

吸脂提臀好轻松 但不是每个人都适合

如果一个人臀部下垂,那么就会让人感觉这个人整体下坠,没有应有的挺拔感。整形专家介绍,吸脂提臀可以让你的臀部恢复往日的风采。那么,吸脂提臀……详细>>

小阴唇肥大治疗让你摆脱不适困扰

正常的小阴唇曲线自然,但有不少女子小阴唇发育过度,明显增长增厚,外观呈深褐色或黑色,皱缩蜷曲呈菜花状,十分难看。更令人烦恼的是此症常常会……详细>>

女子吃鸡排胸围暴涨至H杯 胸部太大欲缩胸

台中市一女大学生从小就喜欢吃鸡排,以致她在小学六年级就拥有了令人羡慕的D罩杯。随着年龄的增长,该女生的胸围竟涨到了H杯,不堪重负的乳房让……详细>>

  • 苏鹏

  • 黄丹平

  • 刘泉

  • 陈伟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