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牙齿美容 > 正文

单冠与连冠烤瓷牙哪个好?

2017-03-28 16:42:03      

一、从美观上:单冠更美观,每个牙齿之间是有缝隙的,如果把烤瓷牙连在一起做,既是连冠,这个缝隙就没有了,那么美观性就打折扣。

二、从清洁上:单冠可以正常使用用牙线,清洁牙齿之间的异物,使烤瓷牙牙周更卫生、健康,延长烤瓷牙使用寿命。而普通的连冠达不到。

三、从再修复看:单冠如某个牙齿出现问题,拆掉这一颗即可;如是连冠即使一颗有问题,一般要把连冠一起拿下来了。

四、从咀嚼力看:一般连冠承受的咀嚼力比单冠更大些,所以如牙齿略松动、牙根或牙体短小等,一般考虑做连冠更好。

五、从食物嵌塞看:后牙间无正常接触关系、导致食物嵌塞等,多考虑做连冠。

总之,一言以蔽之,单冠与连冠各有其长处,也就是寸有所长,尺有所短;要听取医生的建议,医生会根据各人牙齿情况来合理设计、决定治疗计划,以达到更好的保护牙齿的作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单冠与连冠烤瓷牙哪个好?

总之,一言以蔽之,单冠与连冠各有其长处,也就是寸有所长,尺有所短;要听取医生的建议,医生会根据各人牙齿情况来合理设计、决定治疗计划,以达……详细>>

什么是烤瓷牙冠呢?

做烤瓷牙冠是个步骤繁多的工艺,集高温、铸造、粘结等技术为一体的高科技产品。其优点有与自然牙的牙色一致,色泽好,外形逼真,表面光滑,耐磨耐……详细>>

烤瓷牙內冠潜藏“杀手”

再看看烤瓷牙最里层的烤瓷牙内冠,你是否注意过呢?内冠的安全性和稳定性,同样关乎身体健康。烤瓷牙内冠是铸造金属,因此烤瓷牙具有金属的坚固耐……详细>>

烤瓷牙冠的价格

很多人都会带一些牙冠,对于牙齿疾病的治疗和修复,大家都知道费用是特别贵的,所以大家都是比较在乎价格问题的,特别是烤瓷牙冠的价格,下面就为……详细>>

烤瓷牙冠是什么

做烤瓷牙冠是个步骤繁多的工艺,集高温、铸造、粘结等技术为一体的高科技产品。其优点有与自然牙的牙色一致,色泽好,外形逼真,表面光滑,耐磨耐……详细>>

  • 房付春

  • 李新华

  • 于丽娜

  • 吴补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