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生殖整形 > 正文

处女膜的作用

2017-03-24 14:29:09      

处女膜孔的作用

女性性成熟后会来月经,月经血正是通过处女膜孔而排出体外的如果处女膜上没有这一孔隙,月经血就不能顺利排出体外,这一现象在医学上称为“处女膜闭锁”。若月经血在阴道内长久积聚,可向上流入子宫腔、输卵管,甚至可流入腹腔,造成腹腔感染,引起腹痛。

导致处女膜破裂的原因有哪些

处女膜因距离阴道口较近,稍有不慎就会造成处女膜的破裂。造成处女膜破裂的原因有多种,大家最熟悉的一种就是女性在首次发生性行为时,处女膜会破裂出血。此外,在发生以下这些意外时,处女膜也会破裂出血的。

如有的女性在参加跳高、骑马、武术等剧烈运动时可使得处女膜破裂;而有的女性在清洗外阴部、使用内置式卫生棉条不当,甚至在手淫时,也会造成处女膜的破裂。 剧烈运动、阴道用药、某些繁重的体力劳动都可致处女膜破裂,幼年无知,将异物塞入阴道以及手淫等,也会使处女膜破裂。

怎样得知处女膜是否破裂

一般来说,要判断处女膜是否破裂,需要经专业妇科医生进行检查后才能确定。女性自己判定处女膜是否破裂较困难,即使是与之发生性生活的男性也很难判定。多数男女常常以阴道是否出血来判断女性的处女膜是否破裂。其实,这种方法是不科学的,因为除此之外导致女性阴道出血的原因有多种,如女性患上阴道炎、子宫肌瘤等。此外,一些女性的处女膜在破裂时出血很少,并不一定会流出阴道外。

如何正确看待处女膜与处女的关系

长期以来的传统观念认为,处女膜就是处女的标志,处女膜的破裂就意味着女性不再是处女了。这是一种很封建的思想,仅凭处女膜的破裂来界定处女是很片面的。 首先,从前面所介绍的处女膜破裂的原因来看,绝不能单纯地从处女膜的完整性来判断女性是不是处女。有的女性确实没有发生过性生活,却因一些意外而使得处女膜发生了破裂。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处女膜的作用!

在人类的原始社会时期,人类婚姻是比较自由和混乱的。没有门当户对的选择,没有年龄的束缚和限制。两性结合的随意性很大。处女膜的存在可以防止老……详细>>

处女膜的神秘作用

人类社会发展到今天,大多数成熟女性的处女膜都将会因男女的结合而被破示,只留下变形了的残片。这样从进货论的角度上看,处女膜似乎是一个多余的……详细>>

处女膜的作用有哪些

处女膜孔的作用是使月经排出体外,女性性成熟后会来月经,月经血正是通过处女膜孔而排出体外,如果处女膜上没有这一孔隙,就会使得女性经血无法排……详细>>

处女膜的作用是

处女膜孔是生理所必须的,女子成熟后,每月一次的月经血就是通过这个小孔排出体外,如果膜上没有小孔,则每月的月经血被它挡住而不能排出体外,医……详细>>

处女膜的作用 自慰会造成处女膜破裂吗

处女膜是覆盖在女性阴道外口的一块中空薄膜,大约1~2毫米厚,膜的正反两面都是湿润的粘膜,两层粘膜之间含有结缔组织、微血管和神经未梢,中间……详细>>

  • 彭强

  • 毕筱刚

  • 覃小兰

  • 李旭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