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嫩肤美白 > 正文

脚底有痣好不好

2017-03-24 11:15:13      

痣是部分的皮肤色素异常,它可以是天生就有,也可以是后天产生。就像是健康的人的皮肤上就通常有15-20颗痣。脱痣的方法有很多种,像是激光法,冷冻法、电灼法、扫斑机脱痣法和化学药剂脱痣法等。

黑痣一般分为三种:交界痣是处在真皮层和表皮层交界处,一般光滑无毛,有些稍有隆起;而混合痣:这种痣外面类似交界痣,但较交界痣稍隆起;还有一种叫皮内痣,它和交界痣的光滑不同,有很多的毛,呈深浅不同的褐色。

民间常说“脚底长痣封侯拜相”,但是专家却批驳了这一说法。解释到黑痣也会癌变。像是有人觉得黑痣难看就会用手抠挠;日光紫外线对皮肤上的黑痣照射强烈;走路的时候黑痣经常受到摩擦等情况,从而发生癌变的可能。所以说虽然黑痣是不需治疗。但是发生在掌跖、腰周、腋窝、腹股沟等易摩擦部位的交界痣、混合痣,出现以下的情况你就要考虑手术了。1像是体积突然增大;2表面出现糜烂、出血或肿胀;3自觉疼痛或瘙痒;4颜色变黑或呈斑驳样等。

此外,需要提醒的是,不要盲目药物点痣、采用激光等方法去除痣。因为如果激光做不好,表面上一看是觉得干净了,但实际上根本没有;采用药物点痣的方法去除得也不彻底,反复刺激也存在恶变的可能;而反复用激光治疗会使痣发生恶化现象。

  大家不要以为自己就长了颗痣就不以为然。实际上一颗痣能引发一些问题,当然这不是所有的痣都是这样的,有一些还是良性的。所以大家不要太紧张了。要是觉得自己痣长得地方不是很好,可以去医院咨询一下,能不能脱痣。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脚底有痣好吗

脚底有痣好吗?一例老年男性患者,脚趾头上长了个米粒大小的黑痣没重视,最近突然破溃后到该院检查,最终确诊是恶性黑色素瘤,且癌细胞发生早期……详细>>

脚底下有痣去除会留疤吗

脚底下有痣去除会留疤吗?身上有痣每个人都会想办法去除。手术去痣是去痣的一种方法,但是很多人对手术去痣有所疑问,手术去痣会不会留下疤痕呢……详细>>

点痣好不好?

从面相上讲,痣是有很多讲究的,尤其是脸上的痣,有些虽然不好看,但是却会对命运有利,所以并不是所有痣都需要点的,那么,点痣到底好不好呢?下……详细>>

右脚脚底有痣有什么好处?

右脚脚底有痣有什么好处?很多人都会这样问?今天就让小编给大家解析下吧。详细>>

身上痣多到底好不好?

每个人的身上或多或少都有几个到几十个不等的“黑痣”,很多爱美的女性经常会为脸上或身上的黑痣烦恼,认为痣的存在严重影响其颜值。确实,痣是身……详细>>

  • 彭学标

  • 范瑞强

  • 陈达灿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