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除皱祛斑 > 正文

对抗黄褐斑有妙招

2017-03-23 15:39:11      

女性一旦进入中年阶段,一些疾病和色斑就会找上门来,对女性的生理和心理造成了一定的影响,爱美认识更是忍受不了自己的脸上出现星星点点的色斑,那么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些关于对抗黄褐斑的方法,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在了解黄褐斑易发的主要原因后,我们要设计科学合理的饮食结构来有效防治黄褐斑:

多食用猪蹄、猪皮,它们富含含大量胶原蛋白,是皮肤细胞生长的主要原料,还可增加皮肤积水,使之细嫩丰满,减少皮肤干燥。

增加丝瓜、黄瓜、冬瓜子的进食量,这些食物含多酵素,可分解黑色素,能有效降低体内黑色素,使皮肤变白,丝瓜还含激素类活性物质,更有利于黄褐斑的祛除。

番茄含丰富的谷胱甘肽,可抑制酪氨酸酶活性,有利于沉着色素的减退;而黑芝麻、松子仁含丰富的维生素E,则可防止皮肤脂质氧化。搭配番茄和黑芝麻、松子仁进食,可以取得更好的治疗效果。

大枣、山楂、柠檬、菜花、青辣椒、猕猴桃、柑橘等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可以多吃;柿饼有甘寒,润心肺,使气血运行畅通的功能,可以防止黄褐斑的产生。

以上内容为大家介绍了关于可以缓解黄褐斑的一些食谱,这些食谱不仅可以祛斑美肤,还能防止产后脱发,另外提醒患者一定要注意防晒和保持愉悦的心态,适当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祛黄褐斑的小妙招

黄褐斑的出现多数与内分泌有关,尤其是和女性的雌性激素水平有关。因此月经不调、服食避孕药、肝功能或慢性肾病都会造成黄褐斑的出现。而日晒和精……详细>>

祛黄褐斑的小妙招

斑点的产生和日常保养,生活习惯,还有辐射,妊娠等都很大的关系。有黄褐斑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方法治疗。女性长期为斑点所困扰,如何治疗呢?下……详细>>

祛黄褐斑的小妙招

斑点的产生和日常保养,生活习惯,还有辐射,妊娠等都很大的关系。有黄褐斑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方法治疗。女性长期为斑点所困扰,如何治疗呢?下……详细>>

产后黄褐斑怎么办 7个妙招消除黄褐斑

黄褐斑是一种女性常见的的斑,而且多发于生育后。所以很多生育完的妈妈都非常苦恼,生完孩子脸上怎么就长斑了呢?其实是因为生育后人体血中雌激素……详细>>

中医去黄褐斑的妙招 5款中医药方根除黄褐斑

中医去黄褐斑的妙招,中医在祛除黄褐斑上是很有优势的。专家指出,中医是通过身体的全面调理,使内分泌恢复正常,从而达到祛斑效果。内分泌调理……详细>>

  • 范瑞强

  • 曾抗

  • 陈达灿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