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嫩肤美白 > 正文

如何检测美白护肤品的汞含量是否超标

2017-03-22 17:00:30      

不少女性体内的汞都是超标的,只是因为症状比较轻微,加上认识不足,没有及时到医院检查而已。”近日医学专家指出,而引起女性体内汞超标的一个主要原因就是长期使用不合格的美白产品。

既然贡如此普遍的存在于化妆品当中,对人体的影响又如此之大,我们应该如何鉴别化妆品中是否含汞呢?当然,光用肉眼是没办法看出来的,需要借助一些身边常用的物品,MM们不妨赶快学起来,尽量远离含汞的化妆品,一面损害身体健康。

化妆品汞超标现象

“一些被曝光的不合格化妆品只要检测出汞超标,基本上可以确定是人为添加的,这是被我国法律法规严格禁止的。”专家说,不合格化妆品中汞超标尤其严重,一般超标三五千倍都是低的,超标几万倍的都不新鲜。长期使用这样的化妆品,会造成慢性汞中毒。

含汞化妆品测试法——银器法

可以取一枚银戒指沾一点化妆品,在手上一划,如含铅汞马上出现一条黑线!含汞化妆品测试法:金饰法将化妆品涂在手背上,用纯金饰品在手要滑一下,如果出现黑色就说明含铅汞。

含汞化妆品测试法——硬币法

为了测试效果好,最好用新的;如果是已经使用过的,请将其擦拭干净,尤其是立面儿。干净的标准就是,用硬币的立面儿(将硬币立在桌面上时,与桌面接触的那个小面儿)在纸上划,不会产生黑色的划痕。将少许化妆品涂抹在白纸上,等上一会儿,等它在纸上渗透后,用硬币的立面来回的划,如果没有任何变化,就可以初步说明不含铅汞,如果变黑了说明含铅汞,颜色越深,含铅汞量越高!

含汞化妆品测试法——清水法

为什么用水呢?因为我们每天都用水来洗脸,水的分子和皮肤的分子接近,所以凡是能被水溶解的就能被皮肤吸收。 把你平时所用的粉底或者乳液取适量放入水中,然后观察其反应。 一般都三种情况会发生:粘在杯边,飘在水面上,沉在杯底。粘在杯边表示化妆品含有动物油!漂在水面上表示含有矿物油!沉在杯底表示化妆品中含有重金属铅、汞。

含汞化妆品测试法——专业检测机构

当然,如果要完全放心的话,去卫生部指定的检验机构做检测,这是最放心的途径了。不过一般人也无法到专业机构检查,这就需要时时关注专业机构发布的信息了。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三无化妆产品危害多 化妆品汞含量超标易伤皮肤

现在爱美的女性越来越多,爱美同样也是女人的天性。很多女孩子都会使用化妆品,希望通过化妆的方式能够让自己的颜值上升几个档次。化完妆的女孩子……详细>>

化妆品汞超标 请别谈“白”色变

早先有各大媒体相关新闻报道:部分化妆品汞超标6万倍易致肾病综合征。 详细>>

京环保组织称超2成美白品汞超标 个别高达4万倍

民间环保组织达尔问自然求知社和国际消除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网络联合多家环保组织发布报告,称市面汞含量超标美白祛斑化妆品占抽查总数的23%。 ……详细>>

汞超标 采珂化妆品致两姐妹惹肾病

近日,有媒体报道,原本好端端的两姐妹,却在短短10天里,莫名其妙遭遇同样的肾病,经医生诊断,这一切都跟她们使用的采珂化妆品有关。据悉,……详细>>

美白除皱祛斑护肤品是否靠谱

对于那些快速美白,三天祛斑,无痕除皱的护肤品功效,你是否产生过怀疑?是否因为自己的确需要的事实而又再次剁手?美白、除皱、祛斑的确困扰着广……详细>>

  • 彭强

  • 李旭

  • 覃小兰

  • 毕筱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