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牙齿美容 > 正文

烤瓷牙和种植牙哪个好

2017-03-22 16:46:18      

种植牙与烤瓷牙都能够把缺失的牙齿修复起来,因此关于种植牙与烤瓷牙的比较一直是存在着的,对于患者来说也需要知道它们之间的优劣。那么种植牙与烤瓷牙哪个好?其实烤瓷牙和种植牙各有千秋,缺牙患者可以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进行选择,只有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下面就介绍一下烤瓷牙和种植牙的区别:

1、手术原理

种植牙的做法:在牙床上植入一个人工金属“牙根”,待牙根与牙床稳固之后,再在上面装上一个烤瓷牙。种植的牙齿可以基本取代原本真牙的功能,不需要依靠别的牙齿。烤瓷牙的做法:做烤瓷牙体、烤瓷牙桥,将需要修复的牙齿两边的两个牙磨小,套上烤瓷牙套。修复完后的牙齿,需要依靠邻近的好牙才能够进行咀嚼等动作。

2、生物学原理

首先烤瓷牙作为一种传统缺牙修复方案在舒适性、价格等方面都达到了一个患者可以接受的水平。但是另外一方面就是烤瓷牙的修复前要磨除一小部分牙体组织,这对很多人来说都会有点舍不得。而种植牙只需直接终止即可,因此从这两方面看烤瓷牙和种植牙哪个好,显然是后者,这就是在生物力学原理上二者的差异性。

3、手术价格

种植牙价格要比烤瓷牙价格高得多,这点是很多人都认识到的。也是阻碍人们选择种植牙修复的一个重要的因素,另外种植牙的要求是非常高的,对医生的操作技艺也非常严格。且由于大部分临床牙科医生不从事种植业务,很多牙科医生对种植牙也不甚了解,因此大家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口腔医院进行种植牙才行。

4、使用寿命

种植牙的使用寿命是烤瓷牙使用寿命的两倍以上,种植牙和天然牙的生物力学原理相同,天然牙把口腔内的咀嚼压力通过牙根传递到牙槽骨,种植牙把咀嚼压力通过人工牙根(种植体)传递至牙槽骨,所以种植牙能承受强大的力量,而烤瓷牙因为假牙本身需要依靠烤瓷桥两端的天然牙支撑,所以在进食时,假牙所承受的咀嚼压力都会传递到烤瓷桥的两端,加重天然牙负担,长时间下来也容易出现问题,影响假牙的使用寿命。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种植牙和烤瓷牙哪个好?

首先,种植牙和烤瓷牙的做法是不同的。种植牙做法安全可靠。种植牙有一颗类似钉状的金属种植体,在缺失的牙齿原本位置上把这根“钉子”埋植到牙槽……详细>>

种植牙和烤瓷牙哪种好

因为我们对自己的外貌越来越重视,所以呢就造成了我们很多人对牙齿的重视也提高了,所以呢一些牙齿长得不非常美观的人就会开始去做一些牙齿的整形……详细>>

烤瓷牙和种植牙区别

烤瓷牙修复:美容冠则是通过将缺牙前后的两颗牙齿磨小,制造出一座与患者口腔状况相符的‘烤瓷桥’,‘桥’中间是一颗或多颗完整的假牙,‘桥’两……详细>>

种植牙和烤瓷牙有何区别

种植牙是在牙槽骨里植入种植体,来修复牙齿缺失的,固位好,且咀嚼力达到90%以上;而烤瓷牙是利用现有的牙齿做牙桥,需要磨除邻牙,这种磨除是……详细>>

烤瓷牙和种植牙有哪些区别呢

烤瓷牙是一种可以逼真模仿真牙形态外观及功能的牙齿修复方法,但它需要将邻近的健康牙齿磨小,并且没有健康的牙根是无法修复的。种植牙则不需要有……详细>>

  • 姜平

  • 罗盛康

  • 程飚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