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牙齿美容 > 正文

什么是无金属烤瓷牙

2017-03-22 16:38:54      

现在的人们都非常重视自己牙齿的健康,一旦牙齿出现问题的话,就会影响我们正常的生活,牙齿的修复体有很多种,无金属烤瓷牙就非常的常见,今天就为大家介绍一下什么是无金属烤瓷牙。

无金属烤瓷牙是指烤瓷牙无金属内冠,又称全瓷冠。主要出现在20世纪80年代后期。全瓷冠是用陶瓷材料制成的覆盖整个牙冠表面的修复体。全瓷冠色泽美观自然,解决了传统烤瓷牙金属内冠颜色透出的不美观问题。

但由于陶瓷属于脆性材料,韧性较差,现主要用于前牙修复来改善颜面的美观,如解决四环素牙、死髓牙等变色牙的美容问题。全瓷冠按照材料和制作方法的不同,又可分为铸造陶瓷全冠、热压铸陶瓷全冠、渗透陶瓷全冠、CAD/CAM陶瓷全冠等。

铸造陶瓷冠是在20世纪80年代推出的用云母系或磷酸钙结晶类玻璃陶瓷材料制成的全冠修复体。该材料的优点是:可用常规的铸造法完成,通过表面染色和黏固材料调色的办法来配色,以此获得较好的美学效果;强度较高;收缩性小,边缘密合性好;有良好的生物相容性;具有与牙釉质接近的透明度和折射率。但存在脆性大及强度低的缺点,临床应用减少。

热压铸陶瓷冠是近年来推出的一种采用白榴石增强的无收缩的热压铸入型玻璃陶瓷。它的优点是:无需金属底层或不透明陶瓷底层,因而具有优良的美学性能和较好的抗弯强度。

热压铸陶瓷内含成核剂,在压铸及焙烧过程中即可完成微晶化,因而比铸造玻璃陶瓷节省操作时间;由于其收缩可通过包埋料热膨胀来加以控制,故边缘适应性好,其磨耗性与牙釉质接近。其缺点是:需要特殊设备,用作后牙牙冠时容易破碎,不能遮盖颜色等。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无金属烤瓷牙

无金属烤瓷牙是指烤瓷牙无金属内冠,又称全瓷冠。主要出现在20世纪80年代后期。全瓷冠是用陶瓷材料制成的覆盖整个牙冠表面的修复体。全瓷冠色……详细>>

什么是贵金属烤瓷牙

钛合金的英文全名为“TILITE”(钛莱特)含钛医学合金,是惟一通过F·D·A(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严格检验的含钛医学合金,保证人体亲和……详细>>

金属烤瓷牙与全瓷牙

大家知道现在对于牙齿的修复,方法是多种多样的,而修复的烤瓷牙主要就有金属烤瓷牙和全瓷牙。那么对于这两种烤瓷牙,哪一种效果会更好呢?详细>>

金属烤瓷牙与全瓷牙

晶莹剔透:尤其在强光照射下,这是金属烤瓷牙不可能实现的,因为烤瓷牙的金属内冠的不透明,需用不透明瓷遮盖金属基底,影响修复体的透明度,使得……详细>>

贵金属烤瓷牙的危害

黄金烤瓷牙的缺点是什么,就是贵,除了贵,它是做烤瓷牙最理想的金属。正因为价格昂贵,医院和加工厂都不愿意返工,所以无论医生还是技师都额外重……详细>>

  • 于丽娜

  • 房付春

  • 李新华

  • 吴补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