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除皱祛斑 > 正文

黄褐斑的危害介绍

2017-03-22 15:00:09      

斑的出现,让很多爱美人士抬不起头,很多人用化妆品或者病急乱投医,结果斑没治好,还对皮肤造成了损害,那什么方法才是正确的祛斑方法呢,激光祛斑效果怎么样呢。

黄褐斑也称为肝斑和蝴蝶斑,是面部黑变病的一种症状,是由于皮肤黑色素增多而不能有效及时排除,沉积于面部形成的。因黄褐斑对人体除不美观外,无其他不适症状,所以,通常人们仅将之视为一般的损容性皮肤病变。

事实上,黄褐斑的出现同身体内部状况息息相关,它的危害也是多方面的。表现为脸面部的色素沉着斑,形状不规则,对称分布,大小不定,颜色深浅不一。主要分布在眼睛周围、面颊部、颧部口周处,但治疗十分棘手影响患者的容貌美,一般没有自觉症状。

1、人体内阴阳失衡:

一因肝气郁结,致使血瘀颜面;二因脾胃虚弱,气血不能润泽颜面,湿热上升至颜面形成斑点;三因肾阳不足,阳气弥散,血瘀颜面形成黄褐斑。

2、怀孕后胎盘分泌雄孕激素增多。

所以孕期女性面颊部常见对称分布的黄褐斑,但生产后体内雄孕激素分泌恢复正常状态后,大部分人的斑会自然减轻或消失。

3、药物因素:

长期口服避孕药的女性9%~20%易发黄褐斑,有人甚至在口服避孕药一个月后便出现面部斑点:此外服用高血压、糖尿病的药和多食感光性较强的食物,如芹菜、香菜、胡萝卜等也容易引起黄褐斑。

4、光照。

长时间的日晒及辐射性较强的光源会使黑色素合成加速,导致肤色变深,形成黄褐斑。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艾灸去黄褐斑

艾灸去黄褐斑。现代医学认为,黄褐斑的发病原因为内分泌失调引起,大多与肝、脾、肾三脏功能失调有关,而绝非仪是面部皮肤局部的病变引起。因此……详细>>

黄褐斑对女性患者的危害

黄褐斑是困扰很多女性的一大疾病,虽不是致命疾病,却严重影响颜面。特别是当今这个崇尚美的社会,美丽也成为一种生产力,越来越多人开始更多的在……详细>>

黄褐斑的危害有哪些

由于黄褐斑十分常见,特别是近几年的高发病率,很多人对此都会有一定的了解。黄褐斑又名肝斑,是一种皮肤病,它的早期症状并不明显,所以很多人都……详细>>

恼人黄褐斑怎么去 3款药膳消除黄褐斑

过了一个夏天脸上就长出了黄褐斑?黄褐斑很难看怎么办?不用急,小编这就奉上黄褐斑的护理方法。详细>>

黄褐斑病因介绍

黄褐斑之所以发生和人们日常的饮食有直接的关系,很多女性朋友常常使用一些劣质的化妆品或者皮肤清洁不是很好,而这主要是因为大多护肤品中都含有……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陈达灿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