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牙齿美容 > 正文

做牙套用什么材料

2017-03-22 14:47:21      

 对于一些牙齿缺失需要做牙齿修复的求美者来说,当然在做之前是想了解清楚做牙套的一些材料了,这样做起来才更放心,也能更好的安全效果好的材料。那么一般来说做牙套都是用的什么材料呢?

做牙套的材料有多种,每种材料都具有其独特的优势,要看修复牙齿位置所在,如后牙最好是选强度强点耐磨型的,一般做贵金属是最好的。二氧化锆,这是一种优与黄金的材料,生物相容性特别好不会出现牙龈黑线,而且特别耐磨,但是价格很贵。其他的钛合金,钴铬合金钯银合金都是又2种或2种以上的金属合成起来的,料都是无毒无害的,就是生物相容性相对来 说价格越便宜的越低。

 现在牙齿修复主要分为非贵金属烤瓷牙、贵金属烤瓷牙和全瓷牙三种,不同的烤瓷牙性能和效果都存在一些差异,在选择上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来考虑。

1、 普通金属烤瓷牙:这类烤瓷牙中最常用的非贵金属主要是包括:镍、铬、钴、铝等,非贵金属在高温下容易被氧化,抗腐蚀能力相对较弱。显然,这不是最佳选择。

 2、 贵金属烤瓷牙:这主要是以金合金烤瓷牙为代表,常用的贵金属包括:金、铂、钯等,这类贵金属有良好的化学惰性使其具有较强的抗氧化和抗腐蚀能力,进行牙齿修复效果也比较理想。

 3、 全瓷牙:这是烤瓷牙中最为理想的一种,全部都是采用瓷制成,这种全瓷牙的美观性更佳,更接近真牙。不过对医生技术要求都比较高,其成本也较贵,不过肯定在大众可以接受的范围之内。

做牙套的材料一般推荐二氧化锆,这是一种很优秀的高科技生物材料,生物相容性好,优于各种金属合金,包括黄金。并对牙龈无刺激、无过敏反应、无腐蚀作用很适合应用于口腔。导热性能极低,仅为黄金的十七分之一,更有利于牙髓的保护。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做牙套用什么材料好

对于一些需要做牙套来改善修复牙齿的求美者来说,当然除了关心美观实用问题外,还有就是安全问题了,所以当求美者需做烤瓷牙套来修复牙体时,都会……详细>>

钢牙套的作用

钢牙套是最普通的牙套,就是用一个像模具样的套子,固定矫正牙齿。通过逐渐增加压力,使牙齿排列整齐。另外修补牙齿,将崩裂或纵裂的牙齿套上,使……详细>>

戴牙套会导致打呼噜吗?戴牙套有什么用

很多人在睡觉的时候都有打呼噜的现象,无论男女。有些人认为戴牙套是不是与打呼噜有关系?其实总的来说是没有关系的,打呼噜是舌头后坠的现象,与……详细>>

补牙做牙套疼吗?

当牙齿出现牙洞的时候就要及时的补牙,否则就会影响牙齿的正常功能,让牙齿变得非常糟糕,补牙的方式有很多种,一般情况下。在补牙后要做牙套,那……详细>>

介绍牙套类型

普通牙套——普通金属托槽主要是金属托槽。进口金属托槽表面光滑,体积小巧,结实耐用,槽沟准确,制作精良,有助于牙齿的完美排列,托槽边缘特有……详细>>

  • 张剑勇

  • 陈如冲

  • 黄胜光

  • 郭成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