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牙齿美容 > 正文

牙隐裂的症状有哪些

2017-03-22 14:47:21      

牙隐裂也可以称为不全牙裂或者是牙微裂。牙隐裂主要是指牙齿表面的不是自然造成的细小裂纹,因此常常不容易被患者发现。牙隐裂的裂纹常常深入到牙本质结构,是牙痛的原因之一。许多患者并没有重视牙隐裂,导致牙齿问题日益严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因此患者要重视这一问题。

造成牙隐裂的问题有很多种。首先牙齿结构的薄弱是牙隐裂发生的常见因素。这些牙结构薄弱环节不仅仅本身抗裂强度低,而且还是牙齿承受正常力时,受力集中的主要部位。其次牙齿尖端的斜面越大,所产生的水平分力也越大,隐裂发生的机会也越多。

另外当牙齿磨损出现牙尖时,牙尖的斜度也会明显增大。正常咬合时所产生的水平分力也会随之增加,形成创伤,这就是牙齿隐裂纹的开始。在牙齿咀嚼的继续作用下,裂纹逐渐向牙髓方向加深,牙齿咀嚼是牙隐裂的致裂因素。

牙隐裂主要表现有以下几点:牙齿表面出现较浅的隐裂,这种隐裂常无明显症状;而较深的隐裂则遇冷热刺激敏感,同时有咬合时的不适感。深的隐裂因为已经达牙本质深层,所以多有慢性牙髓炎症状,有时也可能是急性发作,并出现咀嚼剧痛等情况。凡出现上述症状而未能发现患牙有深的龋洞,牙面上探不到过敏点时,就应该考虑牙隐裂存在了。

一般可用尖锐的探针检查牙齿,若探测不出,则可能是患者牙隐裂并不明显。如隐裂不明显,可在牙齿上涂以少量碘酊,使碘酊渗入隐裂是其染色而将其显示清楚。将棉花签置于可疑牙的牙尖上,患者咬合,如出现短暂的撕裂样疼痛,则可能该牙已有隐裂。

患者牙隐裂的断裂处若暴露牙髓,引起牙髓炎症的,患者需进行根治,并在治疗后进行烤瓷牙套修复。 若患者的牙隐裂并不明显,没有伴随牙髓炎症的,可以在牙齿上打螺纹钉,进口复合光固化树脂修复。如果牙齿缺损的太多,需要根管治疗后,铸造牙桩并且进行烤瓷牙套修复,当然牙桩是要打到牙根管里面的。 牙隐裂是一种可大可小的问题,因此患者一定要引起注意。选择医院时一定要去当地正规的医院,以免术后引起不必要的问题。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狐臭的症状有哪些?

无论多么美丽的女孩,只要染上腋臭这一个致命点,就会招致另类目光,腋臭到底是怎么回事?经常有美眉问,腋臭的症状有哪些?为什么平时我就是闻不……详细>>

四环素牙的症状特点有哪些

四环素牙染色的特点:恒牙列全,全口均发生,全部牙齿以牙本质为主呈帽状染色。因牙本质、牙釉质代谢极缓慢,所以染色是永久性的。详细>>

膨体隆鼻感染的症状有哪些

随着整形技术的不断发展,隆鼻技艺也越来越精湛,隆鼻手术可以改变求美者的鼻梁以及鼻头的状态,使得五官看起来更立体,其中膨体隆鼻就是常见的一……详细>>

严重痤疮的症状有哪些

痤疮也叫做青春痘,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皮肤病,经常会给我们周围的人们带来很大的烦恼,影响着人们的正常的生活,痤疮的症状有轻有重,如果严重的话……详细>>

狐臭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在青春期加重,狐臭的味道也更为明显。腋下出汗带黄色汗液要经细菌分解才会发出气味,保持身体清洁便能减低细菌滋生,使狐臭的症状不会发作。详细>>

  • 于丽娜

  • 李新华

  • 吴补领

  • 房付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