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牙齿美容 > 正文

二氧化锆全瓷牙的缺点是什么

2017-03-22 14:40:03      

牙齿缺失后现在可以通过全瓷牙进行修复,而二氧化锆就是全瓷牙中的一种,关于二氧化锆全瓷牙它的优点了解多了,那么, 二氧化锆全瓷牙的缺点是什么?

二氧化锆是一种很优秀的高科技生物材料。生物相容性好,优于各种金属合金,包括黄金。二氧化锆对牙龈无刺激、无过敏反应,很适合应用于口腔,避免了金属在口腔内产生的过敏、刺激、腐蚀等不良刺激。独具抗破裂性及破裂后强韧的固化性能。氧化锆的抗折断强度非常高,但是颜色稍微稍暗黄。

全瓷牙的质量相对较好,对于牙齿形态或结构异常、牙齿过敏、牙髓失活等状况都有较好的修复效果。全瓷牙全部是用磁粉分层烤制而成的空心牙套,与烤瓷牙相比不但避免了金属材质的敏感性,又增加了牙冠透明度,使外观更加自然亮白,不过全瓷牙价格更高。

二氧化锆全瓷牙的缺点一:

二氧化锆全瓷牙的价格昂贵。一般烤瓷牙的价格每颗是在几百元左右,而二氧化锆全瓷牙的价格每颗则在几千元左右。原因在于二氧化锆全瓷牙采用的是高品质陶瓷材料,且制作工艺较为复杂,所以其价格也就比较贵。这是二氧化锆全瓷牙的缺点。

二氧化锆全瓷牙的缺点二:

做二氧化锆全瓷牙需要磨除真牙组织。在制作二氧化锆全瓷牙时,所需预备牙体较多,所以要磨除较多的真牙组织。这也是二氧化锆全瓷牙的缺点。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二氧化锆烤瓷牙缺点是什么?

二氧化锆烤瓷牙缺点重要一点是需要磨除一定的牙体组织,个别需要破坏牙髓。而这个问题是目前口腔界所有烤瓷牙都必段面对的。另外价格昂贵也是二氧……详细>>

二氧化锆全瓷牙及其效果

二氧化锆全瓷牙是近几年才开展的一种高科技的美容修复牙齿的方法,它是在治疗的牙根上做一个透明支架的内冠,然后在内冠的外面涂上一层与自然牙颜……详细>>

什么是二氧化锆全瓷牙

在生活中,谁都知道若是能够拥有一口洁白整齐的牙齿,不仅可以使得自己的口腔更加的健康,吃东西的时候更加的方便,而且对个人的形象来说也是比……详细>>

二氧化锆全瓷牙种类介绍

烤瓷牙分为很多种,二氧化锆全瓷牙属于烤瓷牙中的贵族了,由于材料十分高档,所以做出来的烤瓷牙也十分的精致,是受到很多人关注的烤瓷牙材料,今……详细>>

二氧化锆全烤瓷牙有什么效果

二氧化锆全瓷牙是近几年才开展的一种高科技的美容修复牙齿的方法,是通过计算机辅助设计、激光扫描、再由计算机程序控制研磨制作而成的。具有良好……详细>>

  • 黄胜光

  • 郭成山

  • 张剑勇

  • 陈如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