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除皱祛斑 > 正文

夜间磨牙咬牙危害大 或加深法令纹

2017-03-22 14:25:17      

首先来看看夜间磨牙及习惯性咬牙的害处:

1、给关节造成负担的颞下颌关节紊乱病。

2、牙齿的某个部分发生裂痕,使得牙齿突然断裂。

3、局部强压造成的知觉过敏。

4、支撑牙齿的组织发生了炎症,向牙周炎发展。

5、上下牙齿交错缺失,牙齿咬合紊乱。

6、牙齿咬合不好,使得法令纹更明显。

7、咀嚼肌肉的不平衡使得看上去下巴变宽。

8、由于脸部周围肌肉紧张,引发肩周炎、头痛、眼睛痛等。

法令纹、宽下巴固然可怕,牙齿要是突然断裂的话可是不能恢复的。另外这也会造成肩周炎、头痛、眼睛疼痛,危害很大。女性比较多的磨牙以及无意识中咬牙的原因,到底是哪个呢?

虽然牙齿咬合不好、为了保持平衡而这样的情况很多,但是近来比较引人注目的是由于压力和紧张的情绪。由于工作压力大、家务操劳过度等等不能很好地解压的女性很多。为了保持健康与美丽,好好地应付处理好压力是关键。

要是睡觉时无意识地磨牙、咬紧牙关的话,有必要佩戴一种称之为夜间保安的专用护齿工具。夜间磨牙的话,最好能去看看牙医。

那么,白天无意识地习惯性咬牙,又该怎么办才好呢?使用智能手机时、工作中、驾驶中、考虑什么事情的时候咬牙的坏习惯,跟不自觉抖腿是一个道理,除了自己去注意、意识到这一点改正没有别的办法。一天中,上下牙齿接触的时间大约是15—20分钟。即使嘴唇紧闭,上下的牙齿一般也是没接触着的。

因为咬牙等动作是无意识中进行的,自己要是意识到这一点、马上注意到的话,上下牙齿就不会再紧贴在一起了。嘴巴闭着的时候,上下牙齿也不该是紧紧贴着的状态。大家的上下牙齿,现在紧贴在一起吗?马上意识到这一点,就能避免一些可怕的问题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低头加深法令纹 战胜表情纹的“摩”法

进食时做矫正身体姿势的练习。除能够矫正驼背外,咀嚼肌当然不用说,表情肌也能得到锻炼。可以防止法令纹的产生。详细>>

哪些原因会导致法令纹加深

法令纹是面部肌肤最明显的皱纹之一,也是人体老化的重要标志。一般来说,法令纹的出现是人体衰老和面部肌肤老化松弛的必然结果,是没有办法避免的……详细>>

是什么让你的法令纹加深?

法令纹指的就是鼻唇沟,可为什么有的人年纪轻轻鼻唇沟就那么深?详细>>

法令纹太深怎么办

本文导读: 法令纹俗称鼻唇沟皱纹,已成为女性的美丽劲敌。不论如何精心保养,鼻唇沟皱纹仍要出现,难道我们对于鼻唇沟衰老真的束手无策吗?皮……详细>>

法令纹怎么消 6大妙招赶走法令纹

导读:脸上最容易衰老的部位不是眼角的鱼尾纹,也不是额头的抬头纹,而是鼻子旁边的法令纹!鼻子两旁的法令纹是最易出现的皱纹。显年轻的女人,……详细>>

  • 于丽娜

  • 吴补领

  • 李新华

  • 房付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