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疤痕修复 > 正文

研究称青春痘和饮食有关

2017-03-22 14:05:05      

可能听过这样一种说法,饮食会影响形象。但是,并没有那么简单。专家们还是一直在寻找有利证据,能够证实饮食和丘疹的关联性。但是有件事情是明确的:“营养不良让青春痘更容易爆发。以下介绍几种影响皮肤的食物。

甜食和碳水化合物

从家长还是青春痘少年的时候,巧克力就一直被认为是罪魁祸首。但是近期研究表明,其实是巧克力的糖分,而不是可可,导致了那些青春痘。

一份富含糖分和简单碳水化合物的餐点,可能更会导致痤疮问题。这类的食物包括如下内容:

1、精加工食品,如薯片,饼干,点心;

2、淀粉,如白面包,披萨,马铃薯;

3、糖份饮料,如苏打水。

这些食物都会让血糖上升。身体会分泌更多的胰岛素,而胰岛素反过来促进皮肤油脂的产生,从而导致毛囊堵塞。

油腻食品

皮肤本身不会产生很多的油脂,主要还是因为自己摄取了较多油腻食品,如披萨,汉堡,油炸食品,及土豆片。但是,在四处油烟的环境工作,蒸汉堡包和炸土豆的快消品地,也可能导致痤疮问题。

空气中的油脂颗粒会附着在皮肤,从而堵塞毛囊没必要放弃工作,但是在轮班后要尽快清洁皮肤,而且最好是选用一些轻柔的,无酒精成分的清洁剂。可以询问家庭医生或者皮肤学家的产品建议。

奶制品

有些研究发现,奶制品,特别是牛奶,也会导致痤疮。尽管对奶制品和痤疮的联系,目前还没有确切的证据。善需要更多的研究证明,但该产生因素,很可能是牛奶里边含有导致痤疮的激素,唯一的方法是,如果发现牛奶会造成皮肤问题的话,那么至少一个月内食用无奶产品,同时,观察前后差异性。

当然,身体需要钙质强健骨骼。如果减少了牛奶或者奶制品的话,还是要确保每天有1,300毫克钙质的摄取量。可以通过其他的钙质食品补充,如橙汁,麦片,面包,豆奶,豆腐,杏仁,菠菜,西兰花等。

水果和蔬菜

这里不是指菠菜,或者其它水果、蔬菜,会引起痤疮。实际上,多使用这些食物可以帮助你皮肤健康生长。多品种的健康饮食应该是由未加工食品和对皮肤健康有益的纯天然食品组成,多使用富含维生素A的食品(如甜瓜,萝卜,甜土豆),都会带来好气色,所有食物都要清洗干净。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青春痘从饮食开始!

女孩子最讨厌的就是肥胖和青春痘了,有了痘痘再好的化妆品也遮不住,虽然青春痘是青春的象征,但是实在是妨碍各位美女展现自己的美丽。其实想要摆……详细>>

预防青春痘的饮食4禁忌

注意饮食不要大鱼大肉的吃,要清淡一些,多吃新鲜蔬菜,对于辛辣厚味食物尽量不吃或少吃,其中包括忌食生葱、生蒜、辣椒等有刺激性的食物,以及烈……详细>>

青春痘护理秘籍 6招消除青春痘还你白净肌

青春痘是青春期常见的“头号大敌”,今天小编教姑娘们一些简单的有效去青春痘妙招,从此轻松告别扰人的痘痘,让肌肤更加的美丽,让你的青春期光彩……详细>>

怎么区分扁平疣和青春痘

扁平疣是因为感染到人类乳头瘤状病毒所造成的,一般为针头到米粒般的大小,外形略呈圆形、椭圆形或不规则状,稍为突起而形成平顶状的颗粒,颜色为……详细>>

粉刺和青春痘的区别是什么

首先要知道粉刺也长叫小米粒。因为它是毛孔内积累的一些污垢混合了油脂形成了一颗小米粒大小,并堵塞毛孔的一种症状。一般的痤疮有比较明显的一个……详细>>

  • 曾抗

  • 范瑞强

  • 陈达灿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