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疤痕修复 > 正文

为什么嘴边长痘痘

2017-03-21 17:03:48      

  脸上长痘是很多年轻人有的现象,而痘痘可在脸上不同的部位冒出来,如其中嘴角边长痘痘也是比较常见的。对于很从长痘者很疑惑:为什么嘴边会长痘痘呢?其实引起嘴边长痘痘的原因有很多的,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嘴边会长痘痘主要有原因如下:

1、上火:如果平时饮食不注意,吃太多辣的的食物,或者生姜类食物,这些都容易导致体内重火。而相对来说嘴角又是比较脆弱的地方, 抵抗不了火气的攻击,就会形成了嘴角长痘痘的现明。

2、清洁不到位:很多人洗脸时忽略了重点清洗嘴角部痊,嘴角清洁不到位,长期坏死细胞组织堆积的不到清洁,这样就会导致嘴角发痒,从而引起痘痘的发生,另外使用了过多的含氟牙膏也易到处嘴角长痘。

3、化妆品引起的,如果患者经常使用一些劣质化妆品,这样就容易损害皮肤,同时易致毛孔堵塞,从而引起痘痘。

4、长期受到紫外线及某些化学物质的影响。

嘴角长痘痘还有其它很多原因,如体内激素分泌失衡、或油性皮肤皮脂腺分泌旺盛等,这样患者皮脂腺过于发达,皮脂分泌过旺。如果毛孔被堵塞或者是因为其它原因导致排油不畅,会使皮脂在毛孔中累积起来,突起就会成为痘痘。这些都易导致嘴角长痘痘的。

建议患者嘴角长痘痘后多喝水,多吃蔬果,饮食清炎,对高脂食物以及一些刺激性强的食物要忌食,烟酒也要戒掉。最发不要用化妆品,可早晚用温热水洗脸,以更好的清洁皮肤,减少油脂,同时注意不要挤压痘痘,否则是容易导致感染的可能。

平时注意避免使用油性化妆品,因长痘多属油性皮肤,这样会导致更易长痘,另外激素类药物也要避免使用,痘痘如果一直比较多反复长的话,可用硫磺皂清洗面部。饮食上要以清淡为主、少吃甜食、刺激性食物、多吃水果蔬菜。也可以内服人参健脾丸或枇杷清肺饮来调节。

可见嘴边长痘痘原因是方面的,饮食不当,清洁不到位,化妆品的使用,还有紫外线或是化学物质的影响,肤质原因等,这些都是导致嘴角边长痘痘常见的原因,困此我们防治痘痘就要从病因中着手,去除诱发因素才能更好的防治痘痘。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嘴边长痘痘什么原因

嘴边长痘不但影响美观,严重的还影响进食,影响说话,尤其是嘴角边的,如果出现感染发炎的,张嘴都会有疼痛感。那么对于嘴边长痘痘的现象,它是什……详细>>

额头为什么长痘痘

额头上长痘痘与其工作压力是成正比的。额头长痘的原因,工作压力增加,体内分泌也就过盛,一些油脂分泌物长期无法正常的被排出体外,额头就会第一……详细>>

脸颊两边长痘痘是因为什么?该怎么办

生活中长痘是经常有的事情,我们要不就是嘴巴旁边要不就是额头上面,其实我们每个人都很苦恼长痘,那到底为什么总是会长痘痘,而且有时候到底脸……详细>>

为什么总爱长痘痘?怎么消除痘痘?

不管是什么年龄、什么季节,痘痘这种东西随时可以发作,脸上遭受痘痘的折磨对自己的形象也有很大的影响,而且容易反复发作,给生活造成极大的麻烦……详细>>

为什么背上会长痘痘?要如何消除?

秋天天气渐凉,泡温泉已是人们最好的休闲方式,放假的时候约上三五好友,既能够泡温泉,还能够享受温泉酒店的服务。但是泡温泉的时候如果背上有痘……详细>>

  • 江晓生

  • 张竞之

  • 杨卓欣

  • 曹田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