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疤痕修复 > 正文

如何辨别真假粉刺

2017-03-21 15:48:19      

脸上冒出痘痘让许多年轻朋友手无举措,可是痘痘消除后,还会给皮肤留下痘印,严重的可能还会留下可怕的痘疤。这些痘痘就是粉刺及痤疮,俗称青春痘,是青春期最常见的毛囊皮脂腺炎症,一般在青春期后会自动痊愈或减轻。而在生活中,不少人脸上会出现一粒粒小疙瘩,与粉刺长得很相似,鱼目混珠,让人难以分辨。其实,这些假“粉刺”是某些皮肤病的表现:

1、职业性痤疮:

与从事职业及工作环境密切相关,如长期接触汽油、柴油、各种润滑油、石蜡、含氯化合物等,易引起职业性痤疮。出的皮疹分布有其特征,典型的部位是眼旁附近、颧骨处,也可出在会阴、手背、四肢及躯干等部位。常见的有黑头粉刺和毛囊炎,有人感到瘙痒。若黑头粉刺多时,可使皮肤变得灰蒙蒙的;毛囊炎重者引起脓疮,可留下斑痕,影响容貌美。

2、毛囊虫皮炎:

是毛囊虫寄生在皮肤毛囊或皮腺内引起的慢性炎症,油性皮肤的人容易发生。面部红斑上出现丘疹、脓疮,可结痂、脱屑,而无粉刺。

3、痤疮样药物疹:

由某些药物引起的,如服用碘剂、溴剂、异烟肼、皮质类固醇激素等,皮肤及躯干可出现毛囊性丘疹、脓疮,停药后可自行消失。

4、酒糟鼻样结核疹:

与感染结核杆菌有关,颜观部出现有红斑,毛细血管扩张,皮疹如粟粒大小,呈现淡红色或黄褐色。

5、成簇性眼眶周粉刺:

在眼睑外侧方和颧骨部位,出现簇集性较大的粉刺,多发生于30-50岁的男女。患者中多数人存在光线弹力纤维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辨别真假玻尿酸

玻尿酸又能除皱、又能给皮肤补水还能隆鼻和丰唇,近年来很受求美者的喜爱,不过不少求美者对玻尿酸认识不深,在非法医疗机构或是美容院注射了假玻……详细>>

完美芦荟胶如何辨别真假

芦荟胶是古时候的人发现一种天然的草本植物,当它的叶子割开时,会分泌一种粘液,能很快使切口封闭和凝固。人们把这种粘液敷在割伤灼伤或者烂疮的……详细>>

玻尿酸如何辨别真假

从针管中挤出一滴胶状物质,放置在白纸上。如果有油浸润晕扩散,那么这个东西肯定不是透明质酸,它一定是硅胶油,或者石蜡油之类的东西。这个材料……详细>>

如何辨别网购化妆品真假

有一个鉴别化妆品的简单方法,找一个银饰物,把化妆品抹上去,银饰物变黑就说明化妆品里有铅和汞。这个方法适用于一切基础护理及彩装!详细>>

如何辨别面膜真假

先看一下面膜的包装,大家看好了,对于正规的面膜来讲,其包装这些都不用讲,一般是无缺口,表面干净,整洁,没有严重的印刷缺点,而且品牌的名称……详细>>

  • 曾抗

  • 陈达灿

  • 范瑞强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