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疤痕修复 > 正文

痤疮与其他疾病的诊断鉴别

2017-03-21 15:48:18      

生活在健康的生活中才能够让我们更好的享受生活的美好,痤疮可以说是一种危害性比较大的疾病了,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多方面的影响,很多人都想要知道关于痤疮的一些基本的鉴别诊断方法,这样可以更好地防治疾病。根据患者多为青年,好发于面部及上胸背部,有黑头粉刺可以诊断,但要与下列疾病鉴别:

1、酒渣鼻

也是痤疮的一种,多见于中年人,皮疹只发生在面部,以中央部多见,常伴有毛细胞血管扩张。平时忌食辛辣和刺激食物和饮酒,避免暴晒和过冷过热的刺激,避免精神紧张,保持良好的心态和生活规律。有胃肠道疾病应及时治疗,保持大便通畅。调整内分泌失调。

2、职业性痤疮

与焦馏油、机器油、石油、石蜡、氯萘等化合物接触的工作人员可引起痤疮样皮疹,通常与职业有关,同时工作的人员往往都发生相同的损害,损害往往很密,常发生在接触部位,如手背、前臂、肘部等处。

3、溴、碘所引起的痤疮样药疹

有服药史,没有典型的黑头粉刺,皮疹为全身性,发病无年龄的限制。

4、点状痤疮

黑头粉刺是痤疮的主要损害,是塞在毛囊皮脂腺口的乳酪状半固体,露在毛囊口的外端发黑,如加压挤之,可见头部呈黑色而体部呈黄白色半透明的脂栓排出。是毛囊虫寄生在皮肤毛囊或皮腺内引起的慢性炎症,油性皮肤的人轻易发生。面部红斑上出现丘疹、脓疮,可结痂、脱屑,而无粉刺。

5、颜面播散性粟粒狼疮

损害多为暗红色或带棕黄色的丘疹及小结节。在眼睑下缘皮损呈堤状排列,玻片压诊可见苹果酱色改变,损害与毛囊并不一致。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痤疮需要与其他疾病相鉴别

痤疮患者多为青年男女,损害为多数散在丘疹或脓疱,特别是黑头粉刺,好发于颜面,上胸及背部等皮脂腺发达部位,对称分布,不难诊断。应与以下疾病……详细>>

解析疤痕与其他疾病的混淆

影响外表的疤痕真是令许多人痛恨疾首,特别是对那些爱美人士而言。虽说疤痕的出现意味着伤口的愈合,可是在这之后给人带来的心理影响和身体影响也……详细>>

黄褐斑如何与其他色斑鉴别?

最常见的是雀斑,它是小颗粒的比较孤立的,不会融合在一起,而且很多人在青少年时期都已经有了,在雀斑的人群当中很多人是有家族遗传史的,所以雀……详细>>

不同痤疮的症状诊断鉴别

职业性痤疮一般会有皮肤发痒、疼痛、发红、有灼热感或色素病变,有些较长期慢性病变的患者可能无明显自觉症状。而发生部位则以暴露部位为主,但其……详细>>

痤疮是否会传染给其他人

痤疮是许多人在日常生活中都能遇到的问题,因此,很多人关心痤疮是否会传染给其他人?尤其有家人或者朋友患有痤疮的会更加关心这个问题,对于痤疮……详细>>

  • 曾抗

  • 陈达灿

  • 彭学标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