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除皱祛斑 > 正文

长斑的原因 女性黄褐斑如何护理

2017-03-17 16:34:49      

很多人在发现自己身上、脸上长斑后只会盲目购买祛斑产品,却从来没有想过我们之所以会长斑的原因。皮肤科专家表示,除了遗传之外,有很多的因素都会导致我们长斑,像紫外线、压力过大、化妆品等等。只有找到每个人长斑的真正原因,并对症治疗,才能达到根治的效果。

长斑的原因

1、压力:当人受到压力时,就会分泌肾上腺素,为对付压力而做准备。如果长期受到压力,人体新陈代谢的平衡就会遭到破坏,皮肤所需的营养供应趋于缓慢,色素母细胞就会变得很活跃。

2、荷尔蒙分泌失调:怀孕中因女性荷尔蒙雌激素的增加,从怀孕4-5个月开始会容易出现斑,这时候出现的斑在产后大部分会消失。可是,新陈代谢不正常、肌肤裸露在强烈的紫外线下、精神上受到压力等原因,都会使斑加深。有时新长出的斑,产后也不会消失,所以需要更加注意。因为荷尔蒙分泌失调而长出的斑可以用一些专业方面的药物治疗,像康盟活肤,氨基酸片等,这些都是从内调节斑点的专业药物,疗效显着。

3、新陈代谢缓慢:肝的新陈代谢功能不正常或卵巢功能减退时也会出现斑。因为新陈代谢不顺畅、或内分泌失调身体处于敏感状态下,使色素问题加剧。便秘会形成斑,其实就是内分泌失调导致过敏体质而形成的。身体状态不正常的时候,紫外线的照射也会加速斑的形成。

4、错误的使用化妆品:使用了不适合自己皮肤的化妆品,导致皮肤过敏,在治疗的过程中如过量照射到紫外线,皮肤会为了抵御外界的侵害,在有炎症的部位聚集麦拉宁色素,这样会出现色素沉着的问题。

女性黄褐斑的护理措施

(1)补充多种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C、维生素E以及各种B族维生素,丰富的铜和锌。这些东西可促进体内毒素、自由基的清除,从而对黄褐斑的护理起到积极的作用。

(2)经常做水果面贴不仅对治疗黄褐斑有好处,对皮肤的美观也是很有好处的!其实,很多种水果都是有作用的,一般来说,含维生素C越丰富的水果,作用也越强大您完全可以因时制宜、因地制宜、因人而异来进行选择。

(3)多饮水多吃蔬菜、水果,对排出体内的毒素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保持大便通畅,对黄褐斑的护理非常重要!因为便秘是导致体内毒素蓄积的罪魁祸首之一!

(4)多运动!不仅可以使您收获动人的曲线美,而且,还可以促使各种毒素通过汗液排出体外,对黄褐斑的护理非常积极主动!

(5)忌酒!忌辛辣刺激性饮食!道理非常简单,这些东东容易制造“内毒”,使黄褐斑变本加厉、疯狂加重!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年轻的女性长黄褐斑的原因

黄褐斑又称肝斑,是面部对称性发生的褐色斑片。它属于常见的皮肤病,通常与内分泌失调有关。因此黄褐斑一般出现在孕期妇女的面部。但是很多年轻的……详细>>

女性黄褐斑的护理细节

女性一旦上了年纪,再怎么用昂贵的化妆品也难以将皮肤恢复到年轻时代。而且脸上长满黄褐斑让女性更加显老,严重影响气质和容貌。那么女性在日常生……详细>>

黄褐斑如何护理

如果怀疑黄褐斑是某些药物及化妆品引起的,应该停用此产品,并且观察黄褐斑是否有加重。最好是能够找到导致黄褐斑的具体成分。以后可避免使用含有……详细>>

女性黄褐斑的原因主要是什么

黄褐斑是女性容易得的一种疾病,这样的疾病的原因也是多方面的,主要是脸部的色素发生改变的一种疾病,多和日晒过多有直接的关系,那么在得了共黄……详细>>

孕妇长黄褐斑的原因

孕妈脸上长斑是很正常的事情。根据美国皮肤病学会的资料显示,多达70%的孕妈皮肤上会出现深色斑块,学名叫黄褐斑(黑斑),通常叫作妊娠斑。详细>>

  • 范瑞强

  • 曾抗

  • 彭学标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